河南三訪民被送精神病院 湖北維權人被懸賞捉拿

發表:2012-09-27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前夕,各地當局對到北京上訪的人士動用一切手段打壓,上週,在北京西站被抓的至少三位河南訪民被送到精神病院,而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告訴本臺,他被地方懸紅追捕。此外,訪民聚集地呂村百餘訪民被抓,當局用鐵絲網封村。

中共十八大臨近,各地當局封殺進京訪民不惜一切手段,每天都有大批訪民被抓後,迅速交地方截訪人員遣返。

在京的吉林訪民劉金偉星期三告訴本臺:「昨天在最高法院信訪接待處,遼寧的二十多人被抓走,關在哪裡不知道,有的訪民已沒地方住,就在北京西站,豐臺派出所把河南幾個訪民抓走之後,讓雇的保安關進精神病院了。北京警察配合地方,地方給他們錢,河南的那個(訪民)回信息了,把人送到精神病院了。」

記者:送精神病院的有多少人?

回答:三至四個。

訪民被關精神病院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劉金偉說,地方政府派出的截訪人員都在北京抓人。

「其他各地截訪的都挺多的,天天在南站,地方(政府)的人過去,見到就往回抓。」

據六四天網週三引述在北京的四川維權人士李興忠說,當天早晨六點左右,三輛警車和兩輛公交車在豐臺區呂村逐戶清查,大批訪民被幾十個公安以「去國家信訪局上訪豋記」為由帶走。他僥倖逃脫。該上訪村因被當局先用鐵絲網攔住兩個出口,約一百人被抓。

上訪村圍鐵絲網抓人

幾天前離開呂村的湖北大冶縣維權人士尹旭安告訴記者,他被縣政法委懸紅追捕。

「現在我們當地政府出賞金,大概出十萬左右,和北京這邊勾結,一定要把我弄回去,20號我委託(瀋陽維權人士)林明潔幫我去談的時候,他們(政府)那邊說,可能要出七萬塊錢,找出賣我的人,搞我回去,23號有人到我原來住的地方,一共有十幾人去找我,其中有國保,有公安,還有保安,黑社會的和當地村委會的。」

據報,7月21號,在兩百名觀眾前,訪民和藝術家在北京宋莊藝術館舉行「民主選舉十八大學術委員」,表演者披麻戴孝,以行為藝術向民眾傳遞民主理念,七名荷蘭藝術家到場「祝賀」。而在十多名國保人員的監視下,選出了18名「十八大學術界委員」,高智晟、艾未未、黃琦等上榜。

尹旭安認為縣政府全力抓他,可能是與十八大有關。

「因為我7月21日,參加宋莊舉辦的十八大民主選舉,我就填了十八個人,其中有高智晟丶胡佳丶劉曉波,還說了有好多關於涉及到我自己村委會裡非法選舉丶操縱選舉,可能地方認為我在十八大之前,把這些事情鬧到外面,鬧得沸沸揚揚,一定要把我弄回去。」

他說,目前不知何處安身。

「我現在是驚弓之鳥,為了這個事情,他們到處找我,我在北京,朋友讓我躲遠一點,我現在三天換一個地方,租房子,我現在換了不下三個地方了。」

記者下午兩點聯繫到瀋陽維權人士林明潔,他說,其住所剛被查抄。

「我剛出門不到一個小時,剛才他們來電話告訴我,舉報材料被抄走了,好像是派出所的人。」

他說,兩天前曾代表尹旭安跟大冶縣政法委副書記談判。

「姓王,我看他談的解決問題的誠意不大,主要是想把尹旭安控制抓回去,讓我陪他回去談。我說現在尹旭安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你們既然要解決問題,就要拿出方案來,你們拿不出具體方案,沒有太大誠意,小尹只能藏起來。」

維穩費不拿白不拿

林明潔說:「當地政府前天來了十幾個人抓他,還有黑社會的,甚至翻牆進去找,抓回當地,他們政法委副書記可以得七萬塊錢維穩費,我去談判時,他還給我錢,是五百一千,當時我就推回去了,我說不可能,我為朋友來辦事,他們說這個費用不拿白不拿,我說,那我也不能拿。」

他表示,地方政府為了十八大所謂的維穩,想盡一切辦法,也耗費了納稅人的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