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16個偏方 可防治近視眼(圖)

發表:2012-09-2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視眼,中醫方面大力提倡食療。以下是15個經過大量實踐證明了的有效方法。你不妨也去試試,既可享受美味,又可以緩解近視眼症狀,何樂而不為?

1.枸杞鯽魚湯(中醫驗方)

主治:近視眼,視物模糊。

配方:鯽魚一尾(約2000克),枸杞10克。

用法:將鯽魚洗淨去內臟,和枸杞一起煮湯,吃肉飲湯。

按註:一方用白魚或其他魚代鯽魚也可。

2.牛奶雞蛋飲(民間方)

主治:近視眼。

配方:雞蛋1只,牛奶1杯,蜂蜜1匙。

用法:將雞蛋打碎,衝入加熱的牛奶中,用小火煮沸,雞蛋熟後待溫,再加蜂蜜服食。

3.豬肝蛋湯(民間方)

主治:近視眼。

配方:豬肝150克,雞蛋1只。

用法:將豬肝洗淨切片,入鍋內加油煸炒,烹黃酒,加水煮沸,打入雞蛋,加鹽少許,服食。

4.銀杞明目湯(民間方)

主治:肝腎兩虛之近視。

配方:銀耳20克,枸杞20克,茉莉花10克。

用法:上述各味水煎湯飲,每日1劑,連服數日。

5.枸杞燉豬肝(中醫驗方)

主治:近視眼,迎風流淚。

配方:枸杞子20克,豬肝300克,食油、蔥、姜、白糖、黃酒、澱粉各少許。

用法:用豬肝洗淨,同枸杞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1小時,撈出豬肝切片備用。油鍋燒熱,蔥、姜熗鍋放入豬肝片炒,烹白糖、黃酒兌入原湯少許,收汁,勾入澱粉,湯汁明透即成。

6.醒目湯(中醫驗方)

主治:近視眼。

配方:枸杞10克,陳皮3克,桂圓肉10個,蜂蜜1匙。

用法:將枸杞子、陳皮放在紗布內紮好,然後與桂圓肉一起,放在鍋內,加水適量,煮沸半小時後,取桂圓肉及湯,並加蜂蜜,當點心吃。

7.羊肝粥《中醫臟器食療學》

主治:肝血不足所致的近視、目昏等症。

配方:羊肝一具,蔥子30克,大米30克。

用法:將羊肝切細,大米淘淨。先將蔥子水煎取汁,加羊肝、大米煮為稀粥。待熟後調入食鹽適量服食。

8.豬肝羹《聖惠方》

主治:血不養肝,遠視無力。

配方:豬肝125克,蔥白15克,雞蛋1個,豉汁適量。

用法:將豬肝切成薄片,蔥白去鬚根,切成短節,入豉汁中作羹,臨熟,將雞蛋打破,混勻蛋白蛋黃,入湯內成羹,單食或佐餐服食。

9.桂杞山萸眼(中醫驗方)

主治:近視。

配方:桂圓肉15克,枸杞子15克,山萸肉15克,豬(牛、羊)眼1對。

用法:豬眼洗淨加桂圓肉、枸杞、山萸肉隔火燉服之。

10.菠菜豬肝湯(民間方)

主治:血虛視力減退。

配方:菠菜125克,豬肝125克,熟豬油、生薑、蔥白、清湯、食鹽、水豆粉、味精各適量。

用法:菠菜洗淨,在沸水中燙片刻,脫去澀味,切段,將豬肝切成薄片,與食鹽、味精、水豆粉拌勻,將清湯澆沸,加入洗淨拍破的生薑、切成短節的蔥白、熟豬油等。煮幾分鐘後,放入拌好的豬肝片及菠菜,至肝片、菠菜煮熟即可,佐餐常服。

11.冰糖木耳(民間方)

主治:高血壓眼底出血、紅眼目糊、視力不清。

配方:黑木耳適量,冰糖適量。

用法:將黑木耳洗淨,用清水浸泡一夜取出,蒸一小時,加冰糖。每次用黑木耳6克,冰糖適量,睡前服用,連服至症狀緩解為止。按註:用本方加黑豆煎成羹也可。

12.炒羊肝(民間方)

主治:目暗昏花,夜盲,視神經萎縮,中心性視肉膜炎,白內障等。

配方:羊肝200克。

用法:洗淨切片,包芡素油爆炒,調以佐料,佐餐。

13.枸杞粥(中醫驗方)

主治:肝虛目暗,老年多淚,目眩等。

配方:枸杞子30克,大豆100克。

用法:同煮為粥。

14.薺菜粥(民間方)

主治:眼生翳膜,暴發火眼,視網膜出血,虹膜睫狀體炎。

配方:薺菜200克,大米100克。

用法:同煮為粥。

15.豬肝粥(民間方)

主治:各種慢性虛性眼病。

配方:新鮮豬肝100~200克,大米適量。

用法:豬肝洗淨切碎,與米同煮爛熟加調味品食之。

16.杞實粥(中醫驗方)

主治:各種虛性眼病,肝虛雀目。

配方:枸杞子20克,芡實30克,大米適量。

用法:煮至濃爛後加調味品食之。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