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的命門(圖)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12-09-27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股市距離歷史最高點只有咫尺之遙的時候,病態的中國股市,卻在9月26日破了2000,最低到了1999.48點。中國股市的點位,常常會有一些奇怪的隱喻,比如,今天的這個最低點,「19…48」,真的回到......前了。

中國股市怎麼了?

我此前強調:18大日期的確定,是中國股市能否走好的一個關鍵性因素。因為,中國是先定「結果」,而後開會走「程序」,這個日期的確定,意味著各方意見的達成,意味著Internal conflict的結束。一旦政治穩定下來,必然刺激經濟。

這是分析的邏輯。

9月7日凌晨,我寫了《時間節點逐漸明朗》一文,從薄洗來事件、QFII、股指持倉(空頭連續幾天快速大幅減倉)等因素,認為時間節點逐漸明朗。由於各種信息集中指向了一個點,因此,連夜發表了這篇博文。9月7日(週五)當天,上證指數大漲3.7%,深指大漲5.08%,股指期貨則一度差點漲停。9月10日(週一),股市繼續上漲。

這說明,這個邏輯是成立的。

但是,9月10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就釣魚島問題舉行閣僚會議,最終通過對釣魚島實施所謂「國有化」的方針,點燃中國民眾的憤怒情緒。

此前,在internal conflict中失利的一方,迅速找到了反擊的機會,這使得達成妥協後的寧靜,再次被打破。此後,國內的抗議潮流掀起,並在一些地方演變成了打砸搶……與此同時,空頭一改此前迅速減倉的做法,突然開始大幅加空倉。

股市走好的基礎,是社會穩定。

釣魚島事件,打破了這種穩定。

空頭主力瘋狂集結。即便是在美國推出QE3時,主力空頭依然信心百倍地大舉增加空倉。我們可以對照一下從9月10日開始的股指期貨前20名持倉的數據,排名前三的空頭主力一直在迅速、猛烈而持續地加倉,這種堅定的態度令人秫然。

伴隨著釣魚島問題引發的動盪,已經明朗的18大日期再次模糊起來。

股市成為power struggle的工具,而民意則成為鑲嵌其上的斑斑血跡。釣魚島事件之後,中國股市自由落體,即使在美國推出QE3的特大利好,亦不能讓做空者猶豫絲毫。與此同時,釣魚島事件後,日本股市迅速上漲,日經指數從9月11日的8769點,一口氣上漲到9月19日的9289點。

當股市成為power struggle的工具,股市已經不再是股市,它被賦予了更多的內涵。這個時候,一些人關注的不再是股市,而是通過股市要達到的效果。

一旦攤牌,也意味著最後決戰的時刻帶來——沒有長久持續的決戰。

在18大這一最重要的節點明確以前,股市的陰霾不散,但我認為,這一節點的明朗化不會拖延太久。事實上,近期,在國內機構狂賣股票的時候,QFII一直在大膽吃進。當人們被恐懼淹沒時,更應該鎮定和理智。

在此之前,由於股指期貨上的主力對相關信息掌握最為充分,可以通過股指期貨前20名持倉的數據變化,來把握短期趨勢。(另外,有關股市、房市等話題,此前的微訪談中有,我已經貼出,僅供參考)

還有一句話:記住今天所承受的,未來離開時,當義無反顧。

来源:金融界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