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怎麼吃最健康(組圖)

發表:2012-09-27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節在即,月餅是中秋節必備的食物,怎樣吃月餅才安全?

糖尿病患者多吃月餅甚至會危及生命

因月餅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吃後會導致血糖升高,病情加重,有些糖尿病人吃了月餅以後,還會產生糖尿病性昏迷,甚至危及生命;特別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千萬要慎食。糖尿病患者應以控制疾病為重,盡量少吃月餅,適當嚐嚐味道,感受一下節日氣氛就行了。

無糖月餅也不能多吃

專家強調,無糖月餅不可以隨便多吃,因為儘管這類月餅裡沒有加入蔗糖,但月餅內的油脂含量仍然很高,油脂含有比碳水化合物高出許多的熱能,而控製糖尿病的要點之一就是控制熱量,且月餅本身就是麵粉做的,其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轉化為葡萄糖而導致血糖升高。

吃月餅的口味順序有講究

月餅的吃法也很有講究。如果鮮、咸、甜、辣等不同口味的月餅同食,應按鮮、咸、甜、辣的順序吃,味美可口。月餅富含脂肪,吃時不宜配冷飲,否則會引起腹瀉。 吃月餅時最好泡一杯熱茶,既有助於消化,解油膩,又能增添品嚐時的樂趣和氣氛。一般來說,吃甜味月餅飲花茶最好,有香甜兼收之妙;吃咸味月餅飲烏龍茶或綠茶為佳,有清香爽口之妙。

胃潰瘍患者少吃月餅

張先生看到朋友送來的兩盒月餅很是誘人,隨手拿過兩個吃了起來,完全忘記了自己有胃潰瘍的病史。到了吃晚飯的時候,他沒有了胃口,胃部隱隱作痛。他來到李惠利醫院急診科,醫生告訴他罪魁禍首就是兩個月餅。

胃潰瘍跟胃酸分泌過高有關,食用辛辣、產氣、高糖食物,可引起胃酸大量分泌。月餅屬於高糖食物,食用後可使胃酸大量分泌,會導致胃部不適。所以,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不宜吃月餅。

多吃甚至造成胃穿孔

月餅含糖和脂肪較多,過量食用會加重胃腸負擔,可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胃與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吃過多月餅,能使促進胃酸分泌,加重對潰瘍面的刺激,嚴重者還可誘發胃出血和穿孔。

月餅不宜當早餐夜宵吃

這有皮有餡的月餅除了十五賞月當天吃,也經常被當做中秋節前後幾天的早餐和夜宵,卻不知,這樣吃月餅是很不健康的。由於月餅是高糖的食物,對於胃腸不適者或是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人來說,很可能早餐吃完月餅,一上午都會有泛酸水的情況出現,甚至影響一天的胃口。所以,把月餅當成全部的早餐是很不健康的,若是早餐想要吃月餅,可以嘗試著月餅、粥、小拌菜進行搭配,不但營養全面,還有咸有甜,口味也適中。

工作加班或晚上肚子餓了,都不適合用月餅來充飢,會加重腸胃的負擔,月餅的高油脂,會帶到夜間的消化中,讓體重增長。所以說,在任何一餐中,月餅都不能當做正餐來吃,只能當做兩餐之間的填補,而每次吃月餅的量也應該有所控制,做到「多餐少食」,讓月餅吃得健康。

来源:雅虎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