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作秀式」現場指導陷阱(圖)

發表:2012-09-28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掌權九個月有餘的朝鮮三代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專注於作秀似的當地視察工作中。金正恩早期視察的攝影都是在遠處進行的,最近則改為近距離拍攝。剛開始的時候還很生疏尷尬的金正恩近日來越來越嫻熟,並且樂在其中。

6月6日的少年團活動中還因為少男少女們過度熱情,金正恩動作有所不自在,但已經自然了很多。與當地的軍人群眾進行很自然的身體接觸,還與夫人李雪珠一起訪問了平壤市民的家。

這種當地視察的政治行為對一個初步統治者來說是必要的,但是長期沈迷於此,也有害處。作為金正日的兒子,年紀輕輕便獨掌大權,且過於沈迷於當地視察的話會有淪為傀儡的危險。

因為是為金正恩量身定制的當地視察,所以年輕的金正恩因一時的虛榮也可能沈迷其中。也就是說在國內經濟困難,體制維繫困難的情況下,集中於作秀比為此感到頭疼更輕鬆。為了鞏固自己的絕對權力,金正恩也可能繼續推行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統治方式。

特別是一直沈迷於當地視察的話,會對自己的統治方式認識不清。不能排除對事態無法正確認識造成組織分裂的可能性。雖然表面上金正恩大權獨握,實際上則為張成澤,崔龍海,金敬姬等人分散出部分實權,這種情況下,發生政變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金正恩行使權力之前很有可能已經與顧命大臣做好協商,但大部分是金正恩現場下達指示,沒有文件,沒有簽名即興所致而已。雖然金正恩在當地視察時表現出過度從容的態度。但是當地視察時下達的即興指令在現實中是否得以施行,及能不能長期施行?金日成、金正日時期已經充分證明了其結果。

將絕對權力視為正當的朝鮮,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指示可以說是金科玉律,比法律更具效力。因此當地視察時所下達的命令必須要執行。但指令大部分脫離現實,無法長期施行。也可以說是金日成和金正日在當地視察時下的命令將朝鮮弄到了今天這一地步。

金日成熱衷於當地視察也是為在1950年鎮壓反動勢力之後確立絕對領導權力。金正日在1970年被確立為繼承人之後,最先進行的便是當地視察。即是對自己的宣傳,也是樹立自己正當繼承人的機會。朝鮮居民共同學習的都是人民領導者,把敬愛的領導人等作為金正日偶像化的宣傳物。

金正日通過當地視察將金日成變成了傀儡,鞏固了自己的實際權力。經歷朝鮮的經濟全面破產,金日成逝世,因糧食危機造成300萬人餓死之後,金正日也沒有停止當地視察。比起國家,更重視權力的金正日而言,當地視察是金正日最看重的權力也是必須行使的權力。

問題是,金正恩所面臨的問題和金正日時期是不同的。金正日是在金日成的支持下在比較穩定的經濟局勢以及人民忠誠度很高的獨裁環境下短期內迅速樹立威信的。但是金正恩是在前有金敬姬等顧命大臣的威脅,後有人民信任危機的情況下進行的。

金正日從掌權到趨勢都很好地利用當地視察,很好的掌握著當地視察的利弊,但是相對年輕的金正恩並不能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

在當地視察時,金正恩與軍人群眾握手,擁抱,聽大家喊著萬歲時,自我虛榮得到最大的滿足,有可能沈迷與此,無法正視自己。年紀尚輕的金正恩因受到大家的崇拜以及讚揚的時候很可能無法對好壞,真假做出正確的判斷。由於經濟困難以及糧食危機等問題加重著朝鮮的不穩定,而金正恩只沈迷於當地視察確認自己的權力,這會成為金正恩體制的致命威脅。

金正恩到目前為止除去幾個新計畫之外沒有任何可以證明其實力以及鞏固其權力的作為。大選臨近,韓國單方面希望能與朝鮮探討重啟金剛山觀光計畫以及經濟合作,召開峰會等。但是看金正恩無法認清當地視察本質還沈迷其中的情況,南北關係以及統一進程可能會再倒退十年。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