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領袖們在聯合國各自表述(組圖)

發表:2012-09-28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9月27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講話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呼籲世界要對伊朗的核計畫劃出一條「清晰的紅線」;他警告說,這是防止核戰爭的唯一途徑。

星期四,內塔尼亞胡在聯合國大會上向各國代表發表了以上講話。他用一個炸彈作為圖解發表演講,贏得了如雷的掌聲。

內塔尼亞胡指出,如果伊朗的鈾濃縮設施仍被允許保持運作,伊朗可能在明年8月底或者9月初就能夠製造出核武器。

內塔尼亞胡表示,伊朗那些能「預示大災變」的領導人將會毫不猶豫地對以色列以及其他國家使用核武器。內塔尼亞胡嚴厲批評那些提議一個擁有核能的伊朗將能幫助穩定中東局勢的言論。他表示,這就像說擁有核武器的基地組織能夠為世界帶來和平一樣。


埃及總統穆爾西星期三在聯大演講

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三對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尖銳批評,說安理會是在少數幾個國家的政府的支配之下。

他還說,某些國家的否決權以及他所謂一些國家的權力「壟斷」使得安理會不能維護各國權益。

伊朗由於其備受爭議的核項目而受到聯合國的制裁。世界大國懷疑伊朗正尋求發展核武器,但是伊朗當局聲稱其核項目出於和平目的。

同在星期三,埃及的第一位民選總統穆爾西首次在聯合國發言。

穆爾西指出,自己是埃及第一個民選產生的總統,並說,自己上臺掌權是他所稱「偉大的和平革命」的成果。

他說,必須制止敘利亞的流血衝突和人道危機,並說埃及打算髮揮關鍵性的調停作用,而且埃及不接受軍事干預方針。他說,敘利亞人民「有權希望得到自由而有尊嚴的未來」。

這位埃及總統在談到巴勒斯坦人問題時說,「 對巴勒斯坦人民而言,尊嚴和自由的果實不該是高不可攀的」。他稱聯合國有關巴勒斯坦問題的決議得不到執行是「可恥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