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怎樣才算成功?(圖)

發表:2012-09-28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相親之後,是不是只有終成眷屬才算成功?那麼相處一段時間發現不合適呢?如果結婚後發生矛盾離婚呢?這是否都可將當初的相親總結為「失敗」?

如果你對「成功相親」的要求如此之高,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你很難成功。因為即使一見鍾情、如膠似漆,也不能包你婚後一定如願能生兒子。

不止一個男人和我抱怨過,他們不願意相親的原因,是相親太枯燥太機械,像兩個人在談生意——「女人總會拐彎抹角問到經濟狀況,如果女人夠美還稍可容忍,但和一個初次見面的女人討論自己的經濟,很難有談情說愛的興致。」

更有一名男性朋友在相親後憤憤地對我說:「她以為旁敲側擊地問我住在北京哪個小區,我就不知道她的想法了嗎?不就是想知道我住多少錢的房子嗎?如此費盡心思,還不如直接問我的年收入!」

無獨有偶,女人們的抱怨也很類似,相親太枯燥,男人們都一板一眼毫無生趣——「除了說工作、介紹彼此家庭背景,就再無其他話題,就算我想浪漫一下,也沒有切入點啊。」

在歐美國家同樣有相親,方式也都一樣,朋友介紹,還有報紙、網路、電視臺的徵婚相親節目等等。但在歐美國家,相親是一項大家熱衷的結識異性的方式,適齡男女如果沒有愛人,都會選擇定期參加各種不同的相親活動。相親已經是一種社交方式。

我想同樣一項社會行為在不同國家遭遇不同待遇,和迥異的民族文化是有必然淵源的。比如美國報紙一則普通的徵婚啟事會是這樣:

「嗨,想認識免費為你修理電腦的IT工程師嗎?一個年輕力壯、週末只能釣魚登山打發時間的優秀工程師正守在電話旁邊等著呢!如果你也喜歡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推理小說,我想我們一定能聊得很開心,如果你恰巧還是金色頭髮……我的天哪,求你現在就給我打電話吧!」

感覺如何?是不是一個活潑生動的小夥形象簡直就要呼之欲出了!

那麼再來看一則中國式報紙徵婚吧:「女,29歲,未婚,1.64米,公司文員,北京戶口,身體健康,文雅賢淑,興趣廣泛,膚白顯年輕。欲尋覓30∼36歲,1.73米以上,有穩定收入,有獨立住房,品貌端正,無不良嗜好,成熟穩重之京城男士為伴。有意者請聯繫××××。」

這就是文化差異。在歐美國家中,相親的社交功能更突出,不成愛人也可以做朋友,甚至有同性年輕人看到有意思的徵婚,也主動打電話,相約一起出去遊玩。而中國的相親目的性更強,不成夫妻即一拍兩散。因此我們在相親中,不會想「他是個什麼樣的人」,而是想「他是否適合結婚」。

當你限定了唯一目標,那麼怎麼能怨過程枯燥乏味?

一次成功的相親,應該是社交性第一。每個人的生活圈子都是微小而侷限的,相親是我們認識不同人群的一種方式,也是一種瞭解世界的方式。你可能發現有錢的男人竟然謙卑有禮,稅務所的公務員非常風趣幽默,而孝順父母的乖孩子可能不懂得尊重女性。這些都是相親的收穫。

其次,相親是我們瞭解自己的方式。在相親這面社會大鏡子前,你可能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麗,或者是發現自己耿耿於懷的粗小腿根本沒人在乎。你不僅發現男人們和你想的不一樣,而自己也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當你心懷認識世界的目的去相親時,你大度從容的氣質已經從無形中流露,此時男人怎麼會不被吸引呢?

来源:青年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