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下令禁中國公司在美建風電場(圖)

發表:2012-09-2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alls Corp.是三一集團掌控的美國公司,但是一直受到美國政府的懷疑。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出行政命令,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三一重工在美國興建數個風電場。

三一集團在美國的子公司—Ralls Corp.原定在俄勒岡州興建大約4個風能發電電場

白宮在針對該公司發出的行政命令中,禁止包括「經理人員、員工、所有人等該公司的代理人或者代表人」進入原定興建地點。

命令稱「有可信的證據令白宮相信」三一集團及Ralls Corp.會採取「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或者不利的行動」。

據瞭解,Ralls Corp.興建風能電場的地點都是在當地美國海軍武器訓練設施的限制空域範圍之內。

先前美國的外資審查委員會以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為由下令 Ralls Corp.停止興建工程,而一般也很少見需要美國總統出面下令禁止外資購買美國企業或者機票乃至外資投資特定項目。

前一次類似的情況是老布希總統在任期間,於1990年下令禁止中國資金購買美國的一家航空科技廠商。

在美國外資審查委員會發出禁令之後,Ralls Corp.曾經在本月初聘用小布希政府時期擔任司法高官的克萊門特等人作為法律顧問,就外資審查委員會的決定提出訴訟。

在外資審查委員會同意讓Ralls Corp.有條件暫時復工之後,該公司收回了訴訟。

雖然在命令中,白宮並未詳細說明會如何危及美國國家安全,但是美國的媒體報導說,這個俄勒岡州的海軍武器訓練基地是訓練和測試美國海軍電子作戰飛機的主要場所。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