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入侵?合併加國能源公司恐受阻

發表:2012-09-29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發言人杜瓦(Jean-Paul Duval)前(28)日針對最近1家加拿大軟體公司遭黑客入侵事件表示,加拿大網路案件反應中心已經與政府部門和私部門聯手調查本案,但拒絕針對媒體報導指稱某中國集團涉案事宜發表評論。

泰爾文特加拿大公司(Telvent Canada Ltd)上週提醒客戶,該公司發現有黑客入侵其內部網路,安裝惡意程式。一些報導指稱,發動這次攻擊的可能是中國某黑客集團。

路透社今早的報導指出,如果涉案的真是中國某黑客集團,可能將使加拿大保守黨政府在決定是否要核可中國海洋石油公司以151億美元收購加拿大能源公司Nexen時,變得更加複雜。

許多國會議員對於這起並購案心存疑慮,部分的原因就是他們認為中國有不公平的交易行為。

儘管中國海洋石油公司並購Nexen的案子是由工業部長帕拉迪斯(Christian Paradis)負責,保守黨的國會議員戈德林(Peter Goldring)認為,國會應該組成1個委員會來加以審議。這個委員會的優先事項,是要決定外國的國營企業是否適格並購加拿大的企業。

帕拉斯迪部長原定在11月12日宣布其裁定結果;然而國會一旦真的成立委員會來加以審議,這個案子的確定日期勢將往後拖延。

在許多歐美公司遭受黑客入侵事件時,中國經常被認為涉嫌重大。北京總是否認各項指控。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上週的報告指出,每天都有黑客想侵入政府的網站,石油和天然氣產業也是黑客經常攻擊的目標。

該局這次並沒有指明是哪些國家發動這些黑客攻擊。在2010年,該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曾經說,該國2個省的部會遭受特定國家的影響,並直指那個國家就是中國。此話一出,曾經引起軒然大波。

原標題:黑客入侵?中並加國能源公司恐受阻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