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留學加拿大黃金時代 移民將大增(圖)

發表:2012-09-29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再過幾年,將迎來留學生移民高潮!

現在大家可能有個疑惑,為什麼一邊技術移民被打回,一邊針對留學生的經驗移民,卻大開國門,恨不得把每個留學生都留在加拿大,變成移民?

歸根結底,是戰後嬰兒潮一代開始退休了,而這些年,包括我們這些移民,要麼不生,要麼生得太少了。加拿大現在需要人啊,尤其是年輕人。

你搞個中年人或人近中年的,為加拿大幹不了幾年,納不了多少稅,又開始養老了,領退休金,這加拿大受不了了。

所以,現在是留學加拿大的黃金時代,減學費,增加留學移民,在機場還做足迎新功課。

我瞎吹?

有數據證明:道明銀行經濟分析部最新報告,隨著加拿大嬰兒潮一代開始進入退休年齡,加拿大即使想將勞動力的增長率維持在原有水平,2016年後每年從海外吸納的移民人數,要從現時的25萬大幅調升到至少35萬人。

報告指出,經濟增長取決於兩大關鍵因素:生產力和勞動人口。過去二十年,加拿大的勞動生產力和勞動人口平均以每年1.25%的比率增長。目前,要保持這一比率增長,那麼在2012-2016年,維持現在的每年吸納25萬移民,仍然可以做到。可是2017-2021年,平均每年要多吸收移民10萬人!

中年技術移民,肯定沒年輕人好了。年輕人適應加拿大社會快,還可以多繳稅十幾二十年,晚個十幾二十年退休。而且,假如現在擴招留學生,讀個三、四年書,再積累一年工作經驗,既把他們的學費、生活費賺了,又順其自然地進入2017年,把他們轉換為移民。

所以,戰後嬰兒潮一代,居然是未來十年加拿大留學生的重大利好。可以想見,加拿大在二十一世紀十年代的後五年,將再迎來一個移民高潮,不過這次高潮,是以年輕的留學生為主。中國現在的中學生,將來想成為加拿大公民,只要中學畢業後到加拿大留學就可以了。加拿大既需要受過高等教育進入職場的人員,而廣闊的技工領域,以及普通勞工領域,都是需要人的。

每年增加10萬移民! 想想看。雖說留學生移民高潮是2016年以後,但由於你先要在加拿大留學讀幾年書,所以,事實上,為了移民而產生的加拿大留學高潮現在就已經開始了!

關於戰後嬰兒潮,就是1946-1965年出生的那一幫人。現在在47歲66歲之間。而加拿大目前是65歲退休。也就是1946年、1947年出生的那批已經開始退休,或正在準備退休了。這個大退休,會持續二十年。

加拿大需要在這二十年,靠賺年輕留學生的錢,以及將年輕留學生轉化為年輕的移民,來填這個」大退休「的漏洞。

移民部針對留學生移民,頒布新的「三好政策」。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部長康尼14日宣布,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CEC)自2008年推出以來,已經有2萬人獲得永久居民身份,通過率達八成,為了讓更多優秀國際學生留在本國,移民部將針對經驗類移民做出修改。

修改內容如下:

提高經驗類申請的審理指標,將審批時間控制在12個月之內;

修改經驗移民工作時間的要求,將「臨時海外工人」(Temporary Foreign Workers)申請人的兩年全日制工作經驗減少至一年。

國際學生成功完成大專以上高等院校學業後,將獲得三年工作簽證(Open Working Visa)這些修改如順利開展,最快年底前實施。

加拿大聯邦移民局網站14日公布的CEC申請的審理時間為14個月,康尼也表示,由於每個申請個案都不同,符合標準的程度也各異,所以審理時間上略有差別。

經驗類移民自2008年推出以來,申請人數逐年增加,康尼表示,去年移民部共收到逾6000件申請,而今年也已收到超過4500件申請,預計五年之後,每年的申請數量將達到2萬個。

戰後嬰兒潮開始進入退休年紀,加拿大有500萬老人,加拿大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今年公布了加拿大人口老齡化趨勢:加拿大目前3350萬人口中,65歲及以上老年人高達500萬,佔總人口的14.8%。

而回到1971年,這個比率是8%。不僅老年人口比率增加,老年人也活得更長了,目前加拿大100歲及以上的老人有5825人,而預計在未來50年,能活到100歲以上的加拿大老人將達到78,300人。統計顯示,女性百歲老人是男性百歲老人的五倍。

如果我們不做人口生育或移民上的改變,未來20年,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將佔全社會22.8%。也即每5個加拿大人就有1個是老年人。

這主要是加拿大的二戰後嬰兒潮造成的,1946-1965年出生的人,現在年齡介於47歲到66歲之間。在1961年,正當這些嬰兒進入童年時期,加拿大人的平均年齡是26.3歲,而如今是40.6歲。

如今人口增長最快的年齡組是60-64歲的人,也即戰後嬰兒潮即將退休的人,達到29%。

500萬老年人,以及未來十年、二十年可能增加到六百萬、七百萬,那麼會對哪些行業造成影響呢?

1、最明顯的是房地產行業,這幫人都是房產擁有者,他們喜歡賣房,住進老年公寓。

2、這幫人比較有錢,健康,有活力,會出國旅遊。

對工作來說,社會需要木匠、泥瓦匠、裝修工匠、水管工等技術工人的補充,以及護士、健康護理等等。準備大量接班吧。對商家來說,可以賣老年人用品哦。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