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動向受關注(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9-29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與薄瓜瓜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自9月28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中共宣布「雙開」 (開除黨籍、公職)後,外界的關注視線已延伸至其子薄瓜瓜。

緊盯薄案發展的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表示,共產黨18大再過數週就要召開,大概不會有時間舉行審判。賀衛方指出,根據刑法規定,薄熙來無法逃過懲處,「我推測他將被判至少20年徒刑,雖然索賄金額若如官方認定般龐大,行賄罪理論上可判處死刑,但薄熙來不可能被判死刑。」

關注中國政治的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馬暘提到11月即將招開的18大時表示,中國當局對薄熙來做出指控,應能向外界確認。

據悉,28日,中國當局宣布了對薄熙來的處理後,微博解禁了「薄熙來」、「谷開來」,但「薄瓜瓜」依舊是敏感詞。薄瓜瓜未來動向受到關注。

《亞太外匯網》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父母雙雙垮臺期間大多保持沉默。同樣認識遭謀殺身亡英國商人海伍德的薄瓜瓜,在拿到哈佛大學碩士學位後,目前似乎仍待在美國。

資深媒體人石扉客在文章《日薄西山斜陽道——管窺薄案通稿》中表示,「有一種可能的結局是這樣:薄死緩;谷已經死緩,啟動第二季再訴;薄GG啟動司法協助程序(中美間暫無引渡條約)。如此,則近乎滅門了。誰說政治不殘酷?奈何富貴險中求!」

此前,《朝日新聞》報導稱,薄瓜瓜在倫敦豪宅林立的南肯辛頓區,至少坐擁市價超過200萬英鎊的兩套豪華公寓。雖然媒體想深挖薄谷二人海外總資產究竟有多少,但確切數目至今仍難以計算。報導進一步稱,薄瓜瓜斥巨資購買英倫豪宅,他的巨款來自何處?

網路評論作者陳思敏曾撰文說,薄瓜瓜名下來源非法的巨資,其背後重重黑幕,不僅止於金錢的貪腐交易,更是涉及到非常嚴重的違背倫理與侵犯人權的迫害。薄家若要脫產,薄瓜瓜自然成為資產轉移的最大對象。據悉薄家海外資產已有不少移轉至美國,傳聞薄瓜瓜早就聘請美國律師進行護產權益,以免日後遭到凍結。

分析認為,隨著薄熙來、谷開來的紛紛落馬,薄瓜瓜前景堪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