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生打工5星期瘦8斤 為父母買中秋禮物

發表:2012-09-30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許多同學在暢想中秋、國慶長假的「幸福生活」時,華東交通大學的大三學生邱明明,卻已經用暑期打工掙來的錢為父母買好了中秋禮物。

「其實很早就有為父母買禮物的想法。」出生於1992年的邱明明說,父母都是農民,長年累月的勞作使他們日趨憔悴。省吃儉用的父母一向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孩子,懂事的邱明明看在眼裡,疼在心中。於是,他便萌生了靠自己的雙手掙錢,為雙親購買營養品的想法,「想讓爸媽看到我的自強、自立,對我放心、安心。」

打工5個星期,身體瘦了8斤

在剛剛過去的暑假裡,邱明明在南昌某製衣廠應聘了流水線的兼職普工,主要工作就是貨物裝箱。

「工廠的時間觀念特別的強,遲到或者早退都是要扣工資。」但對於來自農村的邱明明而言,「工作的強度不算太大,都還可以應付得來。」

打工期間,愛笑的邱明明很快與工友們打成了一片。保證工作之餘,他還經常幫助其他工友做事。剪線頭、打標籤、包裝、打帶、裝車……幾乎生產線上的每一項工種他都幹過。「我就是革命的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邱明明笑著說。

每日忙碌的工作之餘,吃飯對他成了個「大問題」。為了節約開支,邱明明大多靠米線和榨菜填飽肚子,「經常連油都不捨得放」。5個星期的清湯寡水生活之後,他的體重足足瘦了八斤。

邱明明還隨身攜帶了一本日記本,勇於記錄期間的艱辛與不易。「主要是想以此鞭策自己要努力學習。」

「為父母花錢,一點也不心疼!」

5個星期的打工經歷,邱明明領到了1500元的工資。新學期開學後,他把一部分工資充作了學費,餘下部分留作給父母買禮品。

在某保健品專賣店,邱明明仔細挑選敲定商品,平時連吃飯都精打細算的他「慷慨解囊」買下了標價400元的保健品。

在邱明明的印象裡,父母一定會先責備他亂花錢。「但我知道,爸爸媽媽的心裏肯定非常高興。」邱明明自豪地說,第一次給父母買禮物,很開心,也很幸福。「為父母花錢,一點也不心疼!」

現在,邱明明還在學校努力尋找勤工儉學的機會。他說,暑假的打工經歷,讓他增強了社會實踐能力,也讓他懂得了生存的不容易。「沒傘的孩子要努力奔跑。」邱明明說,接下來的日子,他會協調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基礎上,繼續力所能及地為家裡減輕經濟負擔。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