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醋魚(圖)

作者:莉莎 發表:2012-10-0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湖醋魚是杭州傳統名菜,也是杭州風味菜中的看家菜,負有盛名,「西湖醋魚」又稱「叔嫂傳珍」,傳說是古時嫂嫂為小叔子燒過的一碗加糖加醋的魚而來。

西湖醋魚選用鮮活西湖鯤魚(草魚)為主料,正宗講究的魚要先在魚籠餓養兩三天,使其排泄腸內雜物而去除泥土腥味,烹製火候要恰到好處,最後要以本地的醋、酒、醬油和糖調出平滑紅亮的糖醋汁澆淋在魚身上,撒上薑末,酸甜可口,帶有蟹的滋味,非常鮮嫩美味~~

主料:草魚1條(1斤3量左右)。

調料:紹興黃酒60克玫瑰醋(浙醋)70克湖羊醬油75克砂糖80克。

其它:薑片、薑末、水澱粉適量。

做法:

1.改刀,共7刀半:

第1刀:將魚對開成雌雄兩片。

第2-6刀:在雄片(帶骨片)斜切五刀,第三刀切斷。

第7刀:將雌片魚皮朝下,豎向45度切第七刀,不要切到魚皮。

半刀:最後將魚頭上的兩邊的牙齒去掉,算半刀。

2.鍋中多加些水燒開(可放兩薑片去腥)先放入雄片,再放雌片,加蓋大火煮2分鐘加小火2分鐘,再關火燜1分鐘,用漏杓撈出裝盤。

3.鍋中留魚湯水約200克,加入酒、醋、醬油和糖燒開,再加入水澱粉勾芡,汁的濃稠度要控制好,不能太稀也不能太厚,拎起杓子能成直線挂下為好。

4.將調好糖醋汁均勻淋在魚身上,撒上薑末即可。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