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胡錦濤給習近平的三件禮物(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2-10-01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習的交接班經歷了驚濤駭浪。如果不是因為天意的妙手安排,薄熙來18大就混進了常委會。接下來習就會被薄排擠和奪權,中國將面臨重蹈文革專制的前景。

然而,從王立軍事件開始的一系列政治地震戲劇性地阻斷了江系主導的曲線篡權過程。到日前薄的被雙開和即將被刑審,胡江10年之鬥,胡終於中後盤下出了定奪全局的勝手。這一勝手是清算江系的鋪墊。

從「二月逃館」至今的演化說明,胡溫正是輔佐習李的堅定力量。胡習順利交接是江系十分害怕的,也是江系極力要攪水和破壞的。江系害怕的原因是習沒有參與到江系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中,習李新政不能保證日後江系血債不會被清算。

胡江這盤棋最精彩的結尾要交給習去下了。但這決不是僅僅收收官子,江的大龍將被圍剿吃掉。但其中仍有大小劫,習仍不可掉以輕心。其實,今年二月以來,江系就不斷挑撥離間胡習關係。如放風說胡要「裸退」,又如說胡要用李克強代替習近平接班,再如散佈習與胡「賭氣」而隱匿的消息,更甚者通過五毛捅出胡派人暗殺習的網文等。這些擾亂視聽的說法,加上對習的種種溫情召喚,以及對胡溫的離間等,目的都在於拆散胡溫習李聯盟。這也證明胡溫習李聯盟是粉碎薄及其背後的周永康、曾慶紅等江系的關鍵所在,以及胡溫日後對習李的背後支持必不可缺。

在胡習交接中,胡給習三件禮物。這三件禮物保證習不被薄打入牢獄,以及在其掌權後,江系不能翻板。

首先,除薄是胡對習施放善意的大禮。胡替習剪除了對手和心腹大患。習的上位在江系看來是過渡性的,是為薄最終上位的臨時而迫不得已的措施。因此薄的存在對習執政構成最大威脅。而習並沒有能力除去薄,因而胡溫除掉薄不能不說是對習的最大支持。對此習不會不明白,因此習對胡「賭氣」之說並無根基。

其實,除薄不但穩固了習的接班地位,更斷絕了江系最強的接班人續政的可能。這就是江系近幾個月以來通過各種方法力保或減輕對薄的處置的原因所在。

除薄也進一步把胡習的命運不可分割地聯繫在一起。這決定了胡習必然對薄嚴加懲治、痛下殺手,使其不能翻身,即所謂開弓沒有回頭箭。這構成了人頭落地、清算與反清算的另一層含義。

其次,胡留任軍委主席是胡對習輔佐的又一大禮。習接班的環境是十分險惡的。江系虎視眈眈,隨時伺機反撲,憑習目前的聲望和能力,在江系軟硬兩手兼施和國際形勢變化之下,習在關鍵時刻可能無法做出正確和適當的決斷。

習最初幾年執政的要害是繼續制約和進而全面清算江系。對此,胡的月臺和胡已經形成的力量,以及「後胡時代」的胡習聯盟確實是習致勝的保障。所謂「扶上馬、送一程」並非客套或可有可無,乃是生死攸關的必要程式。所以,習要特地把昔日好友董建華請出來澄清謠言,證實胡留任軍委主席的必要性。

最後,胡給習留下擴大戰果、穩固根基的司法和組織手段。在政治局通過中紀委發布的對薄審查報告中,有一句耐人尋味有極具玄機的話:「對其(薄)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何謂「線索」?顯然這為從司法上揭開和處置薄熙來周永康聯合謀反、以及薄谷夫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等其他嚴重罪行,乃至涉及周、曾、江的相關罪行留下致命伏筆。這實際上是鎮攝江系的一個殺手鐧。

更重要的,胡溫利用王薄事件取得了18大常委會的人事布局優勢。這為18大後習李新政防止江系暗中作亂,沿著「線索」順籐摸瓜,清洗江系,奠定了組織保障。這一點從集體通過對薄嚴懲和江系餘黨紛紛發表效忠言論可見一斑。

習拿到胡的三件交班禮物並不等於中共政局會風平浪靜、平安無事。中共整體崩潰的氣數已定。只不過胡溫習李尚有可利用權力,審時度勢,做出利己利民決策,不隨中共而淘汰的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