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因「掌摑」衝天一怒 薄「西南王」嘎然倒臺

作者:王珞 發表:2012-10-01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衝天一怒因「掌摑」

「打耳光」,就是「抽嘴巴」,古代文雅稱之「鬢撻」。古代刑罰也有「掌嘴」。「打耳光」乃古今中外通用。在具有幾千年文明史的中國,左右開弓,或被左右開弓,好像已經習以為常,許多人竟然同時練出不可一世的霸氣和可憐巴巴的奴性,實為世間一大奇事。「打耳光」經如此發揚光大推陳出新,堪稱一種無與倫比的「國術」了。

這不,在薄谷王事件中,這個「國術」竟然引發石破天驚的效果!

話說九月十九日傍晚,中國官方新華社發布了一篇全文逾六千字的《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該通報對九月十七、十八兩日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對王立軍案的審判做出某些細節公布,證明了半年來所流傳的「謠言」的真實性──「謠言」即是「遙遙領先的預言」: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三日晚,谷開來領著張曉軍在重慶市南山麗景度假酒店將海伍德毒殺,十五日屍體被發現;之後,王立軍和谷開來發生矛盾;同年十二月底,王立軍身邊四名工作人員被非法審查;二○一二年一月二十八日,王立軍向薄熙來反映谷開來在「十一‧十五」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第二天即二十九日上午,王立軍受到「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怒斥,並被搧耳光,隨後失去公安局長之職;王立軍頓感巨大危險將至,最終上演了夜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幕。報導不點名提及導致曾經不可一世的「西南王」薄熙來的嘎然倒臺。

一記耳光揭開驚天黑幕

這些天,中國微博上滿屏都是「耳光」二字。網民驚嘆,一記耳光,就一記耳光,好端端的一個大官就從未來的國家領導人變成了被審查對象!薄熙來擔任過省長、商務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直轄市市委書記,又是中國最有權勢的二十五人之一。十八大完成最後一跳,入常成為中央領導,他本人是志在必得,一般人看來也應該在情理之中吧。只可惜,最後薄某還沒來得及起腳射門,已被紅牌罰下,終身停賽。網民調侃說,一記耳光就牽出殺人案,放倒總督,洗牌朝廷,讓世界洞察天朝撅起的內隱,其功大矣。毛澤東說創造歷史的動力是人民,看來不是人民,是響亮的耳光!如果將來有人修史,一定要把這記耳光寫在史冊上;如果有人拍片,二○一二年的《一記耳光引發驚天大案》將超過所有好萊塢大片;如果有人寫章回小說,那一段的回目應是:「幾代餘孽,試圖復辟倒退;一記耳光,結束唱紅打黑」。正是:一個耳光──揭開驚天大案;掀起腥風血雨;讓紅色節操碎了一地;讓制度之惡現形畢露;讓大國政壇改變了格局。真是劃時代的世紀耳光!

如今中國已進入耳光時代了嗎?中國民眾歡呼,耳光實在是太寶貴了,當下需要成千上萬個耳光!各級領導請互相多抽耳光吧!但民眾也發現:新華社該篇通報不啻是為中國人揭示了一個猶如黑社會卻還在運行的中國官場。有人戲作、比較各國副市長挨上級耳光後的反應:日本副市長:剖腹;美國副市長:掏出手機叫律師;英國副市長:掏出手機叫警察;俄羅斯副市長:二話不說,反手給領導更狠的一記耳光;中國副市長:收集領導及其家屬罪證,投奔美領館。從公布的信息來看,起碼中國的情況不是「戲作」而是實情。據說,王立軍在法庭上曾問道:「法官!假設您知道了您的院長夫人殺人了,您會怎麼做?當您向院長匯報了得到的是斥責、掌嘴、知情干警被非法審查、工作被調離後,您又會怎麼做?您可能有機會向更上一級領導反映匯報,可我的領導是中央政治局委員,我能怎麼做?」一個直轄市的公安局長窮途末路時,想到的不是本國法律,而是跑到外國領事館去報案去尋求庇護,因為他知道本國法律救不了他的命。這樣的社會多黑!

耳光改變了中國歷史進程?

進而論之,中國民眾不能不深思的是:幾十年的民間抗爭竟不及黑社會老大錯打了一個後悔不迭的耳光!這難道是中國政治變革的特徵?中國經過中共六十多年的特色經營後,如今竟異變成了「耳光改變歷史發展進程」的「必然性」國家?現在一切變化,都與曾經的「拋頭顱灑熱血」的信仰無關了,只出於官場上的注意力、攀附力、媚俗力、上位力、表演力、受寵力、威脅力、自信力、自卑力、屈辱力、應對力……等等的博弈。這算不了什麼「福音」吧?薄熙來目無法紀、陰險毒辣其實一目瞭然,但如果王立軍不被打耳光,如果王、谷不鬧矛盾,又能把薄熙來怎麼樣?在新華社的通報中不難看出,王立軍從為殺人犯谷開來掩蓋罪行到揭發檢舉,並非因為制度的優越、因為政策的感召,也不是因為反腐的天羅地網,而是源於一記耳光。倘若巿委書記不打那記耳光,唱紅打黑還在繼續,殺人的紅二代還在台上。中國網民問:過去有個廣告,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同樣,少了那記耳光,中國又會怎樣?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不得不承認:「如果不是王立軍自己叛逃美國領事館,似乎一時沒有正常的力量捅破這段故事。這很值得反思、警醒。」

制度腐敗無藥可醫

但怎麼反思?怎麼警醒?王立軍案對全中國的觸動的確夠大夠深刻了。這個天字一號的醜聞,警示了當今中國限制權力、防止徇私枉法的迫切性。善良的中國民眾衷心希望,此事雖然不能撼動中共根基和統治基礎,但能否會成為加強政治體制改革的動力,會迫使中共改變統治方式呢?

有識之士不得不指出,說耳光改變中國,太矯情了,當個坊間笑話說說可以,拿來嚴肅感嘆歷史轉折的難以逆料就好笑了。說如今中國已進入耳光時代,還不如說這是個想殺誰就殺誰的時代,副部級官員也不例外,普通人的艱難就更可想而知了。耳光風波只不過凸顯了驕奢淫逸階層的狂妄,已經到了天下吾家,善根盡滅的地步!重要的是國家今後怎麼走,這個國家才有希望,否則就是一次次輪迴,一次比一次凶險,直至煙飛灰滅。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