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禁止反國教小將觀看十一升旗禮(圖)

發表:2012-10-01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10月日升旗禮除了學民思潮的小將們之外,到場找碴的還有20多個社民連及「四五行動」成員(路透社)

反對洗腦教育的學民思潮成員很多雖然只是後生小子,但梁振英政府對他們似乎是怕得要死,為數約30多名手無寸鐵的學民思潮成員10月1日早上前往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禮時,被大批警察及保安人員粗暴押走,其中一名身裁瘦弱的成員被3個保安架離會場時高呼「我是中國人,為何不准讓我看升旗禮」。警方宣稱不歡迎這批學生,因為他們身上的衣服寫有抗議標語,但被押走的一名成員,身上所穿的衣服,上面寫著「I Love HK」。

事實上,在十一之前的中秋節晚上,梁振英夫婦為了逃避學民思潮的「圍宅」示威,中秋節晚上有家也不敢回,待凌晨後400多個示威者陸續散去之後,夫婦二人才悄悄地開車返回山頂大宅,過程被傳媒拍到,顯示政府對這群後生小子不只是束手無策,甚至是怕得要死。

十一升旗禮除了學民思潮的小將們之外,到場找碴的還有20多個社民連及「四五行動」成員,在候任立法議員梁國雄的率領下,他們舉起一具木製棺材,穿上黑衣服,要求中共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所有政治犯,以及徹查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的死因。他們認為,人民一日未當家,六四未平反,沒有國慶,只有國殤。但他們亦遭到同一命運,遊行到接近升旗儀式地點時,即被在場警員押走。

最後,在清除了所有「雜音」之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63週年的升旗禮如期舉行,出席者包括行政長官梁振英、港府高層官員及中央駐港代表等,此外亦有數百名市民觀禮,有中學生說,他們是受到學校「鼓勵」而來的。

學民思潮在之前的中秋夜發起「包圍梁振英大宅」示威活動,獲得約400多人響應,他們於30日傍晚後陸續抵達梁振英位於山頂的大宅門外,在前往的路途上,他們高呼「捍衛思想自由」、「不要洗腦教育」等口號。

集會者多是學生,亦有父母帶同孩子參與,他們自備月餅、蠟燭,現場氣氛平和,不少人響應晚會主題搞氣氛,「扮狼嚎」的聲音此起彼落(梁振英被反對者戲稱為「狼振英」),現場有人派發熒光棒,在場者即以熒光棒做出「反國教」交叉手勢。由於梁振英不在家中,學生們要求對話的希望自是落空。

學民思潮成員換上了白色T恤,上面寫有「Why CY(振英的英文縮寫)cannot see Why?」字眼,諷刺梁振英不回應事件。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委員會已承認國教科指引已失效,已等同向梁做了「口頭報告」,質疑梁為何仍不撤回國教科指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