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貴族官員移民等於買保險

發表:2012-10-02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在加拿大溫哥華臨灣的高級住宅區內,耳邊傳來陣陣爵士樂的演奏聲。聽著薩克斯音樂循聲而去,發現山上的豪宅裡正在召開宴會及內部展覽會。筆者沒有請帖,只好硬著頭皮往門裡走。門童居然沒有講英語或法語,而是直接用中文問道「請問你是誰介紹來的?」


這座佔地面積達580平米的兩層建築,價值為80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5145萬元)。不僅有可容納5輛汽車的車庫,還設有專門的游泳池。身著花裙和套裝的男女服務生正在往玻璃杯中倒葡萄酒。

主辦這次內部展覽會的房地產公司老闆孫蓓陽說道:「我們共邀請了約100位客人,其中70%是中國人。」據悉,這個地方以前曾經是富裕白人的聚居地,但孫蓓陽表示,「現在如果沒有中國人,我們就沒生意可做了」。配備直升機、售價高達1千萬加元(約合人民幣6431萬元)的房子,在掛牌出售的第二天就被中國人買走。而且這些大手筆的顧客中除企業家外,多為中共相關人士。

記者聽聞,在中國利用手中職務中飽私囊,然後移民海外的黨員幹部及其家屬多數會選擇加拿大,於是特意來到這條街上進行採訪。

對於那些想要移民海外的中國人而言,加拿大堪稱「天堂」。因為只要向加拿大投資8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515萬元)就可以移民。1990年代,由於不滿香港回歸中國,大量香港人移居溫哥華,甚至出現了「香港華」一詞。從2007年開始,來自中國的移民劇增。現在這個城市大約有40萬華人,佔該城市人口的兩成左右。

一名在溫哥華經營房地產已20多年的華人男子表示,「黨政機關很多官員都是讓妻兒移民出國」。為什麼會這樣做呢?他回答道,「正因為是官員,所以心裏才會更清楚一點,即對他們來說,中國很不安全」。

在「關係能使鬼推磨」、提拔競爭激烈的中國黨政機關中,爬得越高,風險就越大。若是被政敵抓到了弱點,難免會馬上就遭逮捕。而且如果後臺倒了,基本上就意味著自己要完蛋了。

一位華人記者稱,「他們把家人移民到海外,就像是買了保險一樣」,這位記者本人也認識多名移民海外的政府官員。而這些移民海外的官員家人們,則會在「天堂」裡悄無聲息、盡量不打眼地地「潛水」生活。

来源:朝日新聞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