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七大堵車事件(圖)

發表:2012-10-02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2010年京藏高速公路堵車(網路圖片)


德國漢堡大堵車(網路圖片)


美國休斯敦「大逃亡」導致堵車(網路圖片)


在聖保羅市,堵車是家常便飯(網路圖片)

日前,美國Ranker網站盤點了全球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7次堵車,不得不讓人感嘆交通堵塞是令全世界都頭疼的問題。

法國里昂

壞天氣致高速大擁堵

據吉尼斯世界記錄,世界上持續時間最長的堵車之一發生在1980年2月16日的法國里昂到巴黎的高速公路上。由於糟糕的天氣,加之此前在里昂滑雪度假的巴黎人們紛紛趕著回家,當時里昂到巴黎出現了綿延109英里(約為175.42公里)的大堵車。

幾乎沒人知道這次擁堵持續多久,但鑒於擁堵的長度、緩慢的車行速度以及惡劣天氣,可以推測出至少堵了好幾個小時。

2005年9月21日,因颶風「麗塔」逼近,250多萬美國休斯敦居民紛紛逃離該市。這次政府組織的撤離行動導致休斯敦到達拉斯的45號洲際高速公路上出現綿延100英里(約為160.93公里)的大擁堵。

這是美國最大的交通擁堵事件,擁堵狀況持續兩天。當時,美國政府派出警方幫助緩解擁堵狀況,為車主提供汽油,並把堵塞交通的車輛拖走。為了打發堵車時間,美國司機或站在車邊拍攝堵車場景,或在車龍中走來走去,或玩球聊天,或躺在路邊打個小盹兒。

巴西聖保羅市曾被美國《時代》週刊雜誌評價為全球交通最糟糕的城市。2009年6月10日,這裡創下了擁堵車龍長達182英里(約為292.9公里)的記錄。

在聖保羅市,不管是一週中的哪一天,還是一天中的哪一個時段,路上隨時會出現嚴重擁堵現象。在高峰時段中,車輛擁堵120英里(約為193.12公里)、司機被堵三四個小時是家常便飯。

飛速增長的經濟和不斷提高的生活水準是導致擁堵的原因。近年來,聖保羅商用車銷售數量飛漲,每天都有約1000輛新車上路。

日本最嚴重的一次交通堵塞發生在1990年8月12日。當時,躲避颱風「威諾娜」的避難者和剛剛度假歸來的人們「相遇」,使東京城外本已擁堵不堪的高速路雪上加霜。

當時,超過1.5萬輛車堵在東京城外,車龍「蜿蜒」84英里(約為135.18公里),著實「壯觀」。

2010年8月,北京城外的京藏高速超過12天出現嚴重擁堵現象,堵車長龍長約62英里(約100公里)。當時,擁堵路段車速僅為每天兩英里(約為3.22公里)。一些車主當時估計,照這種速度行駛,他們要用3天時間才能通過擁堵路段。

京藏高速大堵車的原因一是由於中國私家車數量的激增,二是因為這條高速是向北京運送建築材料的貨車的必經之路。

1990年4月12日,德國經歷了歷史上最嚴重的堵車。當時,從東德通往西德的公路上,大約有1800萬輛汽車被堵,而通常這條公路上每天通行的車輛大約只有5萬輛。

較其他著名擁堵事件,這次擁堵有著宏大的歷史背景,當時正值兩德統一前夕,大批東德居民紛紛湧入更為富裕的西德地區,才導致了邊境公路通車率陡增。

1993年,德國漢堡市也經歷了一次嚴重擁堵事件,車龍「蜿蜒」100英里(約為160.93公里),眾多車主被困在路上幾個小時。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