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氣候變化將致一億人死亡(圖)

發表:2012-10-02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報告發出警告說,地球的破壞性變化將會導致1億人喪生,很多動物的棲息地消失(網路圖片)


研究人員稱,氣候變化將會導致聖保羅等城市發生戲劇性變化(網路圖片)

據《每日郵報》27日報導,由20個政府委託的一份報告稱,如果無法有效解決氣候變化問題,到2030年將有超過1億人失去生命,且全球經濟增長將削減3.2%。

人道組織DARA的這份報告上稱,溫室氣體排放導致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引發冰蓋融化、極端天氣、乾旱和海平面上升,這種全球性影響將會危及人類生命和生活。據估計,每年有500萬人死於由氣候變化及碳過度排放引起的空氣污染、飢荒和疾病。如果當前的化石燃料消費模式不發生改變,到2030年死亡人數將會上升到600萬人。其中超過90%發生在發展中國家。該報告評估了氣候變化在2010年到2030年間對人類和經濟產生的影響。這份報告是由20個受氣候變化威脅的發展中國家所組成的「易受氣候影響脆弱國家論壇」委託進行的。

該報告稱:「據估計,在氣候變化和碳排放的雙重危機下,從現在到2030年間將有1億人喪生。」氣候變化產生的影響,已經導致全球的GDP下降1.6%,或者相當於每年損失大約1.2萬億美元,如果全球氣溫繼續上升,到2030年全球GDP將下降3.2%,在2100年前下降幅度將超過10%。據估計,在這10年間推行全球經濟低碳化的成本大約相當於GDP的0.5%。

英國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斯特恩今年早些時候稱,投資相當於全球GDP的2%,就能有效限制、阻止並很好應對氣候變化。2006年他在他的氣候變化經濟學報告上說,未來50年間全球氣溫平均上升2到3攝氏度,全球人均消費就將減少高達20%。現在全球氣溫已經比工業化以前升高大約0.8攝氏度。2010年有近200個國家達成共識,致力把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以下,以免氣候變化帶來危險影響。然而氣候學家發出警告說,把全球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因為燃燒化石燃料導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正在不斷上升。

全球最貧窮的國家受到的影響會最大,因為他們面臨乾旱、缺水、作物歉收、貧窮和疾病的風險更高。DARA稱,由於氣候變化,到2030年這些國家的GDP平均將會下降11%。孟加拉國總理謝赫-哈西娜說:「氣溫上升1攝氏度,農業生產力就會下降10%。對我們而言,這意味著損失大約400萬公噸糧食,折合大約25億美元。這大約相當於我們GDP的2%。再加上地產和其他損失,我們的GDP總共將會減少大約3%到4%。」就連最大、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也無法倖免。到2030年,美國和中國將面臨GDP下降2.1%的命運,而印度的GDP將會下降超過5%。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