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被指「好關係、好生意」(組圖)

發表:2012-10-03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的徐海星舊照


網友自稱是李代沫「男友」


黃勇曾捲入孫楠離婚事件


梁博

中國好聲音》前晚的「收官之戰」直播了近五個小時,梁博最終勝出,獲封「年度中國好聲音」,與此同時,「好聲音」第一季節目也正式畫上了休止符。不過,隨著「好聲音」的一路飄紅,由「好聲音」衍生的各式話題也紛紛擾擾未曾停歇,外間戲言《中國好聲音》除了是名符其實的「好聲音」,還是「好關係」、「好故事」、「好黑幕」、「好生意」、「好廣告」……

「好關係」

《中國好聲音》還是盲選的時候,便有流言傳出,稱能從幾千位候選選手中成為劉歡、那英、哈林以及楊坤的學員,其中必定少不了很多關係戶。在「好聲音」16強甚至4強產生之後,「好聲音」其實是「好關係」的質疑也越來越多,比如多亮是那英組的四強,卻傳其已經簽約了劉歡;丁丁和自己的導師楊坤傳緋聞;有傳關喆、金志文和楊坤的私交很深;就連梁博奪冠,也被傳是王菲「垂簾聽政」,指派好友那英令其奪冠,網友揣測因為梁博很像年輕時的竇唯。

多亮被指靠劉歡「走後門」?——多亮回應:這種說法很扯

早前有網友爆料,指多亮與劉歡早已相識,更有人在微博上貼出一張疑似專輯封套的圖片,寫道:「多亮來自劉歡工作室,評委們去當演員吧!」一時間,多亮靠劉歡走後門的傳言成為網上熱點。對此,多亮不屑地說:「這個新聞什麼時候出來的?我都不知道。據我所知,劉歡之前沒有公司吧?而且我選的導師是那英,那種走後門的說法很扯。」

丁丁遭楊坤「潛規則」?——楊坤經紀人回應:純屬胡編

導師楊坤和學員丁丁之間的各種新聞不斷,甚至有爆料稱丁丁遭楊坤「潛規則」,兩人在秘密戀愛,也因此丁丁才能進入楊坤組四強。此事一經爆出,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段「師生戀」真讓人噁心。隨後,一組楊坤與丁丁的熱辣床照在網路上瘋傳。尺度之大令人咂舌,丁丁在眾多網友心目中的美好形象也瞬間大打折扣。不過也有人指出,這只是楊坤當年影視劇中的激情照。還有細心的觀眾發現,在比賽現場,丁丁經常向楊坤放電,而楊坤對丁丁似乎也情有獨鍾。

對於「潛規則」等說法,楊坤的經紀人此前曾怒斥這些謠言純屬胡編。

金志文、關喆與楊坤私交不錯?

楊坤回應:我背得起「被秦檜」這個罵名關於楊坤與金志文、關喆有私交之事更是鬧得沸沸揚揚。此前錄製「終極導師考核」楊坤專場時,第二輪比試,「32班」人氣最高的平安輸給了創作型歌手金志文,當時很多媒體同行就認為,楊坤確實偏心金志文,故此給出大比分確保金志文在這輪勝出,不過就這一輪的表現來看,金志文的確比平安要好。

節目播出之後,網友反應非常強烈,集體圍攻楊坤的微博,短時間內刷爆7萬次,楊坤被迫關閉評論。網友幾乎一面倒地炮轟楊坤給分不公平,有知情網友爆料楊坤和金志文其實私交不錯,但兩人卻假裝不認識,並抨擊「好聲音」應該更名叫「好關係」。

不過,前天,一位名叫「jinfeng_tang8」的網友在貼吧爆料了另一個內幕,稱「好聲音」盲選錄製的第一天,沒有一個學員選擇楊坤,平安是最後一個演唱的,已是深夜12點多了,其他三位導師故意沒有轉身,主動把他讓給了楊坤。其實大家看播出時就知道,平安本來是想選劉歡的,但無奈只好選了楊坤,他並不開心。

另外,第一天錄製結束後,楊坤覺得很沒面子。於是聯繫了圈內好友關喆、金志文等人,「這時‘好聲音’第一期還沒播出,大家根本不知道這檔欄目,以為最多不過是快男超女之類的選秀節目。以關喆和金志文的圈內地位(金志文已是小有名氣的編曲),來參加選秀節目,可以說是自降身價,但為了楊坤的義氣,他們就決定拔刀相助了。」

對於大家質疑楊坤假裝與金志文不認識,該網友還表示,盲選時關喆和金志文各自參選目的的表述和裝吊絲,都是節目組的要求罷了。因為他們的拔刀相助,特別是關喆的加入,使楊坤組的實力和氣勢大漲,楊坤自然心存感激,「沒想到‘好聲音’播出後大紅,楊坤此時自然想報答好友。其實關與金都勸過楊坤不要偏向他倆,覺得幫朋友無需回報,但楊坤這個內蒙古漢子覺得必須報答,因此出現了楊坤的種種表現。楊坤在現場也知道他這麼做,必定是萬夫所指,惡罵滔天,但出於對朋友的義氣義無反顧。」

在《中國好聲音》總決賽之前,楊坤終於在自己的微博裡發聲,回應稱:「人人都想當岳飛,我楊坤更想當,而且從未改變過,可一不留神被污蔑成秦檜,傷心是肯定的,突然覺得如此渺小,如此無力,甚至連想替自己說句話的能力都沒有了,不過我可以面對,也必須面對,我既然想做岳飛,就一定能背得起‘被秦檜’這個罵名。」

此外,《中國好聲音》節目組宣傳總監陸偉回應:「我們節目組不知道也沒看到這則網帖,對此節目組不予置評。」

王菲暗助「小竇唯」梁博奪冠?——回應:暫無

「天後」王菲在微博曾多次表示對梁博的支持和喜愛,前晚,梁博獲勝後,馬上有網友爆料,稱梁博的導師那英本來很喜歡張瑋,但好友王菲卻喜歡梁博,因為梁博與她的前夫竇唯年輕時長得很像,音樂風格也類似,所以這位「天後」的看法一直左右著那英的思想,甚至在背後指使那英一定要助梁博奪冠。

對於這一傳聞,幾位當事人均無回應,而王菲昨天已刪除她支持梁博的所有微博。

「好故事」

是要純粹的「好聲音」還是「好故事」?「好故事」是為「好聲音」錦上添花還是畫蛇添足?這在《中國好聲音》盲選開始,便是大家爭論的焦點。而隨著賽事進行,「好聲音」背後的「好故事」遭遇網友吐槽,比如徐海星被爆身份造假、混夜店、與大叔談戀愛;李代沫遭「前男友」曝光「床照」;吉克雋逸也遭質疑身份造假,裝窮博同情等。

徐海星販賣身世?

徐海星,一個長相貌似「阿拉蕾」的成都女孩,用父親去世的故事煽情,惹得無數人憐愛。但與阿拉蕾一樣的可愛的面孔下,卻隱藏著比海還深的故事。在大功告成地進入劉歡組四強之後,被網友爆料她販賣身世,欺騙大家感情。

一開始,徐海星便被質疑用去世的父親炒作,博取同情,在她取代人氣選手李代沫進入劉歡組四強之後又引發了諸多質疑,甚至被網友深度人肉,徐海星被指沒有外表表現得那麼單純,不但染黃髮、混夜場,還與相差20歲的成都音樂房子創始人之一的李健相戀。不過也有知情人透露,其實兩人在今年可能已經分手,原因是徐海星最近需要專心參加比賽,而李健也忙於在天津籌建運營音樂房子新店,兩人長期異地戀,相處時間減少導致戀情結束。

對於這些傳言,徐海星回應,「我都23歲了,談個戀愛有什麼不能的?」不過徐海星沒有正面回應李健是否其男友的問題。由於傳聞漫天,徐海星已經關閉了微博的評論,因為對於網友的評論感到很無奈。

李代沫被「男友」曝光性取向?

李代沫很火,除了那首很動聽的《我的歌聲裡》,還因為他是第一個出名了就收到官司的,《我的歌聲裡》的原創曲婉婷告李代沫商演侵權。此外,4強晉級賽中,李代沫PK徐海星時,李代沫從副歌部分起唱《我懷念的》便全程跑調,四位導師面面相覷,最終遭到淘汰。對此有網友爆料稱,李代沫慘遭淘汰是因為同性戀身份曝光影響了發揮。此前,一位名叫「一顆鹵蛋」的男性網友上傳了他和李代沫的親密照以及兩人的簡訊,並稱李代沫是「我之前的男朋友」,感情特別好,李代沫火了就跟他分手了。

關喆和毛寧關係曖昧?

關喆除了傳與楊坤有私交,還傳其與毛寧關係曖昧,非同一般,並已同居。網友爆料兩人認識時,毛寧已經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兩人一起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總能被人認出來,後來毛寧每次去菜市場買菜之前都要喬裝打扮,直到沒人能夠認出來為止。關喆曾經許諾要給毛寧製作一張專輯,可是這些年一直忙著自己的音樂,還沒有兌現這個諾言,關喆提起這件往事便很內疚。

黃勇捲入孫楠離婚門?

雖然黃勇未能進入16強,不過他的嗓音甚得大家喜歡。而關於黃勇的身世也被網友曝光。有傳自稱美甲店老闆的黃勇,其實是一位久而未紅的專業歌手,此前曾簽約齊秦公司,還曾捲入買紅妹和孫楠的離婚門,其父名下更擁有實力雄厚的企業,與他自己說的從小生活拮据不甚相符。

吉克雋逸裝窮?

吉克雋逸無疑是四位導師評價最高的學員,她落敗之後,連姚晨都發微博稱可惜。不過在網友人肉下,關於吉克雋逸的各種爆料層出不窮。

其一,吉克雋逸很早前就是某網站的VIP模特,曾化名王雋逸參加「快女」比賽,而當時她的PK對手竟然是曾軼可。其二,吉克雋逸皮膚本來沒有那麼黑。從吉克雋逸以前參加「快女」的視頻看到,她當年並不是像現在這麼黑,而她在「好聲音」節目中的說辭與視頻不太相符。其三,吉克雋逸脾氣大。當被問及有關男友的問題時,吉克雋逸當場發飆大爆粗口稱「關你屁事」。其四,吉克雋逸自稱山裡的孩子,但全身名牌讓人很難相信所謂的質樸是真是假?有網友爆料吉克雋逸身世背景造假,她打小跟著母親生活,是因為她其實是某富商的私生女,而她的男友也是個富二代。

更有網友爆料稱,這個大山走出來的「黑妞」過著奢侈的生活。網友根據吉克雋逸一張照片裡的名牌包包、圍巾算了一筆賬,她當時的一身行頭就價值人民幣48000元以上。

對於2009年「快女」選手談莉娜爆料其是晒黑的,吉克雋逸直言:「我是天然黑,大家可以看看我小時候的照片。」至於那張一身名牌行頭的機場照,她澄清道:「大家都誤會了,那些東西不都是我的,也有的是我的朋友的,當然,按照我唱酒吧的收入,是買得起名牌包的。」吉克雋逸表示自己沒有做錯事,沒什麼好怕的,「我為我的努力感到驕傲」。

「好生意」

7月13日,《中國好聲音》第一期開播,在全國42個城市的收視率達到1.5%,《中國好聲音》一夜爆紅,據知情人爆料,節目背後有著高昂的製作費。該節目對外播出打包售價高達8000萬元,僅僅劉歡、那英等四位導師的費用就高達2000萬元。不過8000萬高昂售價的「好聲音」除了廣告賺翻了,灌錄彩鈴以及學員的出場費高達30萬,「好聲音」很快翻本成為一門「好生意」。

學員目前最高身價已超過30萬

關喆露臉「好聲音」後,第二天就現身某著名酒吧週年慶典並獻唱。雖然出場不到20分鐘,但出場費竟高達14萬元。日前,某品牌也一次性簽下了李代沫、吳莫愁、吉克雋逸和張瑋四個實力選手,四人代言的打包價近60萬元。

《中國好聲音》製作方燦星製作運營演藝資源部總監葛亮表示,正準備給選手寫歌、出唱片,至於國內外的演唱會,僅國內就已收到邀約80場,趁熱打鐵的20場巡演計畫也將於10月底啟動。16位學員的出場費分為10萬元和15萬元兩個價位。某商演公司負責人說:「現在‘好聲音’選手太牛了,16強選手報價都是10萬以上,這還僅是勞務費。」葛亮也介紹,目前已經簽約的學員即使沒有演出,每月也已經開始領取五位數的生活費。

《中國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也透露,學員目前最高身價已超過30萬,吉克雋逸、李代沫、張瑋等都位居第一陣營。

導師學員分成彩鈴收入

本屆《中國好聲音》後半部分的優秀學員,簽到星空傳媒旗下經紀公司的人員已近50人。陸偉透露,將採取讓有能力寫歌的人走創作路線,或讓適合的學員組成組合再亮相的模式來運作。而對比較優秀的學員,則會陸續給他們出個人專輯,並通過演唱會、音樂節、音樂盛典、頒獎禮等多種形式持續推入市場。

據瞭解,學員的收入還有一部分來自節目組與外界合作的彩鈴下載,有業內人士估算,這個市場超過3億元。節目宣傳總監陸偉透露,節目組與明星導師採用的是新型合作方式導師對自己所屬學員彩鈴收入按比例分成。學員市場反響越好、下載量越大,明星導師收入越高。

廣告創下15秒116萬元的天價

自播出以來「好聲音」就連續創下超高收視率,而商家們投放廣告的訴求也接踵而來,此前曾有消息稱「好聲音決賽夜」的12條廣告位拍出了1080萬元的總價,其中最高廣告價位是15秒116萬元,創下中國廣告單條價格之最。

來找節目做廣告的人越來越多了,從最開始的每條15秒廣告15萬,到之後的20萬、35萬,直到目前的每條50萬,隨著越來越快、越來越多的廣告,節目的收益也是直線上升,就連浙江衛視的廣告負責人也表示,「每天來找我們的人都太多了,我們只能婉言謝絕,因為我們真的播不下了。」據浙江衛視工作人員陳偉介紹,「好聲音」插播廣告創下15秒116萬元的天價,目前廣告創收已超過1億元,而這個數字還在繼續上漲。
 

来源:雅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