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航母戰鬥群西太平洋游弋(圖)

發表:2012-10-03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斯滕尼斯號航母正在南海附近水域巡遊。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宣布,美國兩個航母戰鬥群目前正在西太平洋執行警戒任務。

這兩艘航母分別是以日本橫須賀基地為母港的「喬治·華盛頓」號和位於華盛頓州的「約翰·斯滕尼斯」號。

第七艦隊說,在西太平洋活動的這兩個航母戰鬥群 「能夠迅速應對亞太地區的任何突發情況」。

據美國海軍官員證實,「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已經開始在東海中日爭議島嶼附近活動。「約翰·斯滕尼斯」號則在稍遠的南海水域。

據知每個航母戰鬥群都包括導彈巡洋艦和驅逐艦、潛艇和供給船,每艘航母載有80多架戰機。

美國此次航母行動正好發生在中日兩國圍繞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主權之爭日益緊張之際。

有分析人士認為,美海軍此舉意在牽制近年來不斷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海軍。

但美國政府一再宣稱,華盛頓在中日島嶼爭端中不採取任何立場。


中央社:日媒:美在東亞集結航母戰鬥群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1日宣布,以兩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為主的航母戰鬥群,正在西太平洋集結行動。美國海軍這項宣布極為罕見。

報導引述美國海軍第7艦隊宣布,以駐防於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美軍基地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和以美國本土為母港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為主的兩大航母戰鬥群,正在西太平洋地區集結演習。

報導指出,雖然美國海軍表示,並非針對特定的狀況才做這樣的宣布,但可能與日本和中國大陸之間目前處於緊張狀態有關。

美國海軍表示,這兩航母戰鬥群是為了守護美國及同盟國共同的海洋利益而展開行動,以未來能夠機動因應可能情況。

航母戰鬥群的組成包括:核子動力航母與巡洋艦等。

1996年臺灣舉行首度總統直選,1995年至 1996年之間臺灣海峽出現危機之際,美國曾派出兩艘航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