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絕不能吃雞蛋(組圖)

發表:2012-10-0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雖是素食卻營養豐富,其養生價值一點也不遜色於魚肉,而且它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理想的天然食品。但是萬事萬物都有其相生相剋的原理,而吃的最大禁忌就是不注意科學飲食,尤其是患病之人一定要注意飲食禁忌。

髒病患者

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壓晚期患者食用雞蛋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伴腎損害和各種慢性腎臟疾病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者,應慎吃雞蛋或遵醫囑。

 

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熱量,這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左右。故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

產婦

坐月子期間常以雞蛋為主食,但吃雞蛋並非越多越好。分娩後數小時內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分娩過程體力消耗大,出汗多,體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隨之下降,若產後立即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腸負擔,這時應以吃半流質或流質為宜。有些產婦為了加強營養,一天吃很多個雞蛋,其實這對身體並無好處,產婦每天吃3個雞蛋就夠了。

 

肝炎患者

肝炎患者較多食用蛋黃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康復。因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黃。

 

蛋白質過敏者

有些人吃了雞蛋後會胃痛,或出現斑疹,這是對雞蛋過敏引起的。雞蛋的蛋白質具有抗原性,與胃腸黏膜表面帶有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即可引起過敏反應,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斑疹等過敏症狀。因此,此類人群不宜吃雞蛋。

食物不是藥,起不到治療疾病的效果,但是可以輔助藥物治療,有利於疾病的康復。可是,如果患病之人不管住自己的嘴,不注意科學飲食,不按醫囑什麼該吃什麼不能吃,那麼不但起不到食療的效果,還會給身體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在此提醒大家,患以上幾種病的人,一定要忌食雞蛋。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