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港大為梁振英掌政3個月打分:不合格(圖)

發表:2012-10-04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領導的政府班子10月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為死去的37位遊客默哀(路透社)

梁振英上臺整整3個月,香港兩大學術民意調查機構為他的成績打分,兩者不約而同發現,梁振英表現蹩腳,處於不合格水平。中文大學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港人除對梁振英管治班子評分維持在不合格水平,對梁振英個人表現評分亦首次跌至不合格水平。香港大學的民調更發現,梁振英在5大施政指標中,滿意度全線錄得負值,其中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的滿意度,更是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最差。

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上月上月21至25日以電話訪問755位市民,發現受訪者對梁振英整體表現的評分為48.8分,較8月份下跌1.2分,首次跌至50分以下的不合格水平。民調又發現,受訪者對新班子包括問責官員整體的評分為46.4分,雖較8月微升0.4分,但仍處於不合格水平。3位司長方面,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平均評分為57.9分,較8月份下跌0.2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平均評分為54.0分,較8月份下跌0.2分;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平均評分為49.4分,亦較8月份下跌0.2分,屬不合格水平。

中大民調分析,比較7月及8月的民調結果顯示,不但梁振英的評分首次跌至不合格水平,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度及其官員的多項評價仍持續在低位徘徊,這反映梁振英特區政府在過去三個月的工作及所推出的各項政策措施,均未能起挽回民望效果,呼籲梁振英政府應多加關注,否則持續低民望局面將難以扭轉,影響有效管治。

港大民調則於上月18至27日,以電話訪問1037位市民,發現特首梁振英民望水平繼續在低位徘徊,支持度評分為46.0分,較8月時微跌0.5分,民望淨值依舊是負17個百分比。調查又發現,特區政府在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維持經濟繁榮、維護人權自由、改善民生、推行民主步伐5個施政範疇指標中,滿意度均錄得負值,其中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一項,更首次出現負值,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兩個百分點,滿意度更是自1997年7月以來最差。

港大民研計畫總監鐘庭耀分析:「在中秋及國慶假期前完成的調查顯示,特首梁振英的民望水平與上次調查變化不大,在低位徘徊。特區政府的5個施政範疇方面,以滿意淨值計,5項指標全部錄得負值,其中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一項首次出現負值,為負2個百分比,是調查自1997年7月開展以來的最差數字。其他四項範疇則分別為:維持經濟繁榮負6個百分比、維護人權自由負15個百分比、改善民生負18個百分比,以及推行民主步伐負31個百分比,當中改善民生一項算是從谷底回升。至於國慶假期海難事故的影響,要到下次調查才能顯現。」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