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珂唸咒除妖狐

發表:2012-10-0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僖宗皇帝在位時(西元873-888年),成都雙流縣南笆有位王道珂先生,他平日一心通道,以算命卜卦和符術為生計,雖沒有感到什麼特別的神跡,但每天無論行、走、坐,只要一有空就念誦道家的咒語。每次入雙流縣城賣符卜卦,得錢便去喝酒,喝醉了才回家。

他回家路上要經過一白馬將軍廟。這廟香火很旺,一天到晚有人去上供祈求。廟中垂挂一襲帘幕,帘內往往透出亮光,又聽到吹口哨的聲音;供的酒食,也忽然不見了。有這般妖異,所以人們都爭著相信。無知的人們畏懼得罪神明,過廟門時沒有敢正眼往裡瞧的。道珂每次喝醉回家時,會跑進廟中朗誦道家咒語,那廟中卻是什麼動靜也沒有。別人見到他這般大膽,無不驚訝。

一天雞剛叫,道珂跟著挑大蒜趕早市的村人一起進城,途經白馬廟,忽然倒地。正在倉皇無計的時候,只見有幾隻野狐狸,眼睛放出火炬般的光,將他咬住拖進廟中。只聽堂上有人責罵他說:「你怎麼敢仗著酒性跑到我廟中,唸咒驚動我的家屬!」道珂心中倒還明白,相持一陣,才甦醒過來,立刻離開了這座廟。

他想了想,終於明白是因為身上的大蒜味使道家的護法不願接近他,這才被妖狐擒去。幸虧他在危難之際心中依舊相信神,依然默念道家咒語,妖狐才無法進—步加害。

道珂想明白其中的道理,回家之後,沐浴清潔,又來到廟內,大聲責罵說:「我是道家弟子,你如果是正神,只應扶助大道共同化育萬物,怎麼厭惡我的神咒呢?我知道你不是什麼正神, 必定是狐狸精佔了祠廟迷惑百姓。我今天決定留在這兒唸咒為民除害。」

道珂於是專心致志朗誦神咒,到夜晚仍不止歇。廟堂之上卻是寂無聲響,也沒有光透帘幕。後來只聽見有呻吟聲、掙扎聲。為了徹底除掉害人的妖孽,他依然念誦咒語,直到天亮後才停止。

天亮後,喊來鄰近居民查看,只見兩隻老狐狸、五隻小狐狸,都被打破了頭,血流滿地,早已死透了。王道珂告訴人們這廟裡沒有神,只是妖狐冒充神靈在作怪而已,現在妖狐已被道家法力所消滅。大家明白過去都被妖狐矇騙,為自己的無知而懊悔。從此以後這座廟中再也沒有人來拜祭了,漸漸荒廢了。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