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赤裸裸的真相揭開了皇帝的新衣

發表:2012-10-05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月4日(週四)刊登了Jamil Anderlini的文章,標題為:北京赤裸裸的真相揭開了皇帝的新衣(China’s naked truths reveal emperor’s garb)。以下是譯文:

中國共產黨希望世界相信,在即將到來的對薄熙來的審判將是專制自我監管的勝利,及證明其有能力鏟除幾個壞蘋果。

事實上,一個國家最高層政治人物的垮臺,及其可怕的謀殺、性、金錢和權力的內幕,伴隨而來的是幾乎完全相反的效果。

從揭露大量的腐敗,到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這些齷齪的事情向中國及全世界人民表明,中共的腐爛已直達頂層。

在過去的三十年中,黨在精心栽培這種看法:雖然可能在低層官員中存在腐敗和不法行為,該系統還是被廉潔無私的精英們所控制,他們在為人民服務。

中國的迅速崛起,成功的讓數億的赤貧人口脫困,混雜著圍繞高級官員的高度保密,這說服了很多人去接受一種看法,即北京的發號施令是「公正」「仁慈」的。

一年前,當中國的烏坎村村民奮起反抗腐敗的地方官員,與防暴警察發生爭鬥時,他們繼續堅持對國家最高領導層的鼎力效忠。

在全中國,眾多的小型起義不斷冒泡,那些主角們幾乎總是認為,如果國家開明的領導人知道了當地的腐敗,他們就會從天而降一樣來主持正義。

一名退休的高級西方外交官,他專門從事中國問題近30年,最近私下對《金融時報》表示,薄熙來案讓他終於意識到那些頂層的橘子與低層的官員一樣那麼壞。

國際新聞界一連串報出其他高層領導人聚斂的財富,進一步削弱了薄熙來只是他們當中一個異數的想法。

薄熙來不僅是這個黨的25名中央政治局成員之一,他是薄一波的兒子。薄一波是中共的開國元勛,曾擔任毛澤東的財政部長。

除了被指控幫助掩蓋謀殺海伍德的罪行,薄熙來還有一份長長的指控清單,他被指控在過去出任商務部長和大連及重慶最頂層官員犯下的罪行。

他被指控濫用職權、收受「巨額賄賂」、斂財,並與一些婦女有不正當的性關係。

受嚴格控制的官方媒體悲哀地表示這些指控顯示出黨的「法治承諾」、「遠見」及「高超處理複雜情況的能力」。

黨也一直堅持認為,薄熙來案表明:任何人,無論多麼強大或關係廣闊,都不能凌駕在中國的法律之上。

當歷史學者們回顧薄熙來的醜聞,他們幾乎肯定會確定那一刻,北京的惡性幕後政治鬥爭被撒濺出來,那個公開展示的好皇帝的神話被打碎了。

遠遠不止揭開那些專制的精英們及其自我糾正能力,薄熙來事件凸顯了那些領導人是如何相信他們自己能凌駕在法律之上,及他們實際幾乎不負擔任何責任。

事實上,薄熙來只是在對其不滿的首席警察王立軍2月份帶著谷開來謀殺海伍德的證據逃到美國領事館後,他被指控的罪行才被揭發出來。

中國、英國和美國的官員們私下說,如果沒有外國政府的捲入,海伍德的謀殺案可能永遠不會被發現,而薄熙來仍將是下個月十八大晉升的領跑者。

現在很多人都質疑,為什麼會允許薄熙來在這麼長時間內,涉嫌犯下那麼一個長長的清單罪行。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