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烈士公園日產垃圾30噸 請加強公德(組圖)

發表:2012-10-05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烈士公園遊人休息區,遍地是垃圾。

「十一」長假的到來,除了讓高速變得擁堵,景點變得只能看人,長沙本土的公園,也經歷了一番「垃圾劫」。繼三亞海灘變成「垃圾場」後,一組烈士公園內垃圾遍地的圖片也在網上引起了熱議。10月3日,記者走訪長沙各公園發現,垃圾狀況讓人感覺公園最熱鬧的地方「難以下腳」。有網友建議遊客們只把回憶留在這裡,把垃圾自行帶走,舉手之勞能為他人減輕負擔。

您在公園遊玩時,不經意留下的瓜子花生殼也許會讓保潔員們從早到晚辛苦清理。您不妨將回憶留在這裡,將垃圾隨手帶走。

南郊公園:瓜子花生殼很難清理

南郊公園的燒烤場,對於遊客來說幾乎是一個難以忽略的場所。趁著長沙的好天氣,帶上魚丸牛肉香腸蔬果,叫上親友一起圍桌燒烤,自然是在長沙過節的一個好方式。但伴隨著燒烤場的高人氣,垃圾也成為了大問題。

南郊公園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十一」長假前兩天的情況來看,公園的垃圾量至少增加了10倍,其中零食、水果、包裝袋、食物殘渣、廣告紙是「主力軍」。

這名負責人表示,平時公園的保潔員是12到15人,「十一」期間增加至50人,並在重點區域增加了200個臨時垃圾桶,每天晚上對燒烤場進行徹底清理。「請遊客盡量不要吃瓜子、花生這類零食,扔在地上的殼很難清理。還有在公園門口發的廣告傳單,也請大家盡量不要帶進來。」

岳麓山:飲料瓶丟在主幹道兩側

岳麓山上,對遊客來說水的需求可能比其他公園都會更為急切。長假期間,長沙「綠色氧吧」也未能逃脫被垃圾困擾的命運,飲料瓶、餅乾袋等垃圾仍然被不少遊客直接丟棄在主幹道兩側。

岳麓山景區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節假日期間工作人員幾乎是24小時執勤,以前上午下午各運送一趟垃圾即可,但節假日不得不增加垃圾車的頻率。工作人員以往的午休時間,也變成了匆忙吃一頓飯的短暫停留。

烈士公園:每天垃圾都在30噸以上

放假去哪裡玩?烈士公園永遠都是選項中的一個。3日上午,公園裡的遊客已經聚集了不少,遊樂設施下都等滿了排隊的人群,而在出售烤串、盒飯的區域,地面的垃圾更顯得觸目驚心。不管是花壇邊,還是樹林裡,只要有可以坐下的地方,就能看到一圈圈的垃圾。

烈士公園一名相關負責人介紹,逢年過節,公園的垃圾都會成倍增長,從長假第一天至今,公園每天至少有30噸以上的垃圾產生。600多個垃圾桶分布在園中,70多名清潔工一起上班都搞不贏手腳。而垃圾也主要以燒烤簽、一次性碗筷、各種零食包裝袋為主。「平時晚上留人值班搞衛生就行,現在所有保潔都要加班,最忙時到凌晨1點,休息4個小時又要上班了。」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