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國外媒體知道真實的薄熙來嗎?

作者:趙瞳 發表:2012-10-05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薄熙來的倒臺,國外媒體不管過去對中共立場如何的,一律開始對薄熙來本人大加撻伐。從私生活糜爛、嚴重貪腐,到個人作派問題,說他專斷獨行、野心勃勃、貪心極大……。所有可以用在這個人身上的負面評價全都用上,似乎也不夠說明這個人的壞。

但是,這樣一個人,難道過去國際上的政商界或媒體從來沒有人對他的真面目略知一、二?

曾幾何時,海外媒體還把他打造成具有未來領導人相的官員,而時過境遷,如今卻是所有敗事全部出籠。薄熙來曾犯下的醜聞、罪行過去不曾有人談過嗎?曾因報導薄熙來負面消息遭到打壓判刑入獄的姜維平,就不斷在媒體上撰寫揭露薄熙來的文章。那麼,為什麼海外媒體絕少關注薄熙來負面的傳聞呢?

薄熙來現在不是落水狗,他今天的處境可以說完全是咎由自取。如果以過去一些不受中共威脅、利誘的媒體所做的報導,指出薄熙來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圖利,一但證實這些事情的真實性,他受到任何的制裁都不為過,只能說輕饒了。

必須再次提出的問題是,對於這些事情,國外的媒體或政府知道嗎?

美國政府肯定是知道的。據悉,2011年6月開始,美國移民局在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的「安全背景」欄目中,新增一項「是否參與強制移植人體器官」的提問。該問題被認為間接肯定了美國官方知道長期以來對中共參與活摘器官的指控屬實。就權當是對這樣的罪行默默的譴責吧,那什麼阻擋了美國政府直接且公開的表態。

面對這樣的反人類、反人道和反人權的罪行,國際間是否都一無所悉?或者說,一如面對薄熙來事件,在能遮掩時,大家幫著遮掩;到了無法掩蓋了,或者明確知道大廈傾圮,再也扶不起了,只能瞬間轉變態度,隨風起舞,打蛇隨棍上。

媒體的嗅覺一向是靈敏的,一個被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的活摘器官事件,若引不起媒體的關注,這絕對是一個不尋常的事。如果有人辯稱,沒有足夠的證據,因此媒體不能進行報導。那麼,試問這些媒體試圖關注過嗎?調查過嗎?找尋過有關人士進行過瞭解嗎?像是與撰寫《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的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以及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進行訪談;或是從證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人士、法輪功學員等獲取訊息。如果都沒有,那麼可以推斷的是,在這樣一件血腥、殘暴的事件面前,所有未予瞭解事件的媒體都未盡到一個媒體應有的社會責任。

在薄熙來明顯垮下後,海外媒體像是正充分展現譴責與嚴打的道義責任,而這是幾年來,在面對中共的人權劣跡時異常缺乏的道德勇氣。相信很快的,這些媒體也會大面積報導活摘器官的事。這看來是遲來的正義。但過去幾十年來,活摘器官的事能持續數年,不能不忽略國際間的縱容。該被思考的是,曾經一時的冷漠原因何在?

在此,不得不再一次弱弱的問:對於薄熙來涉及的指控、傳聞或者事實,媒體、政界、商界等所有與薄熙來有直接、間接接觸,或無接觸但有所聞的人,過去知道或聽聞過這些事情嗎?如果有,為什麼隱而不發?又或者說如果只是耳聞,那麼阻止他們不能進一步調查、挖掘的是什麼?

對這樣的問題,我沒有答案,但希望是「太令人髮指而無法相信是真的」。至少這樣的理由或藉口,可以讓一些人以為可以騙騙自己或別人的良心,但騙不騙得過昭昭天日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