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墮胎1300萬世界第一 大學生高發

發表:2012-10-0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人口計生委最近發布的數字顯示,中國每年人工流產人次多達1300萬,世界第一,而大學生竟是高發人群,專家呼籲各界正視這個現象,向青少年推行普及的性知識。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4日報導,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近期發布的一組數據顯示,中國每年人工流產人次多達1300萬,位居世界第一,其中25歲以下婦女佔一半以上,也就是600多萬,大學生成為高發人群,很多90後女孩自己還沒有長大,對「流產」給身體造成的傷害因無知而無畏。專家呼籲社會、學校和家庭共同重視這種現象,反思如何普及性知識,幫助年輕人準確評估「愛」的風險,防止傷害。

調查顯示,中國僅有12%的年輕人認為自己在避孕知識上非常瞭解,很多年輕人在獲取相關信息方面依然存在障礙,比如羞於討論這個話題,或擔心被家長老師和朋友發現,造成他們在基本生理知識上的匱乏。

報導引述國家人口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教授吳尚純說,現在年輕人得到不同質量信息渠道比較多,有些不好的影響已經存在了,家長和學校應該正視這種情況,不應該用掩耳盜鈴的方法來對待。很多家長不知道自己的小孩瞭解了多少信息,其實是他們溝通不夠。

中國政法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教研室主任郭偉和認為,90後的年輕人更加強調自我、自由,但是卻沒有人幫他們承擔風險,應該盡快建立服務機構幫他們解決成長過程中面臨的風險教育問題。

郭偉和說:「我們正在進入一個個體主義的時代,個人對自己身體的掌控能力、範圍、程度,都相對於第一現代性世界大很多,但是自主性增強,風險就在增多。在西方國家解決這個平衡點的一個好的機制是,在個人的自主性的同時,有一個比較好的社會安全系統,或者叫作社會支持系統,它能把個人風險分散到安全系統中,大家去分享和分攤。我們中國現在沒有這樣分攤風險的社會支持系統。」

瀋陽建築大學建築學院副院長郜世傑坦言,高校正在探索各種方式幫助學生提高性知識水平,而女生流產的心理壓力比生理傷害更嚴重。

郜世傑說:「現在大學生只要達到婚姻法規定的年齡,在大學裡的結婚生子都是合法的,高校是無法用校規校紀來抵制的,大學裡我們只能提倡文明交往,男女寢室嚴格管理,組織相關的性教育講座。我個人認為大學生同居或在校發生性行為的很少,主要是在校外,特別是學校周邊的小旅館,這個我感覺應該給予整治。」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