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 「擠公交寶典」(組圖)

發表:2012-10-05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王江_Lynx_吃不消」發帖:武漢擠公交車搶座位寶典及武漢坐公交車防盜寶典合集!武漢學生的福音,上班族的秘籍!


網友製作的預判停車位置示意圖。網友供圖


網友分享的拉鏈包防盜方法:將拉鏈向一端拉緊不留縫隙,並將拉鏈頭埋入拉鏈內側。

擠公交沒座位,是否困擾著您?近日網友「王江_Lynx_吃不消」就在人人網與微博上,發布武漢擠公交車搶座位寶典及武漢坐公交車防盜寶典合集,解決所有在公交車上遇到的那些事兒,被網友封為「擠車必備秘籍」。

在網友「王江_Lynx_吃不消」所發布的擠公交寶典上,記者看到,該「寶典」內容被分為兩大部分,分別涵蓋了擠公交車時如何尋找座位及需要注意的防盜事項。

在擠公交車如何獲得座位部分,網友「王江_Lynx_吃不消」將其細分為三大部分:提前判斷車輛停靠位置、站位選擇與線路選擇。根據寶典介紹,如果想在公交車上獲得一個座位,首先得預判出公交車停靠位置,這樣就可以提前上車從而提高自己搶到座位的概率;其次,上車後如果遇到沒有座位的情況,就要進行選擇站位,判斷哪個座位上的乘客會在較近站點下車,就優先站他身旁等候座位。該攻略還通過所攜帶的行李、肢體動作等,詳細分析了幾種有典型下車「先兆」的乘客。最後「王江_Lynx_吃不消」還建議,如果需要獲得座位,可以選擇避開人流量較大的車站和錯開高峰時間兩種策略。對於車上防盜,該網友則提醒大家:「你自己方便拿的地方,小偷同樣方便」,並具體談了幾點注意事項和防範方法。

昨日,記者聯繫上這位發布「擠車寶典」的網友,他叫王江,是華中師範大學體育學科教學專業研究生,土生土長的武漢人。王江說,寫這個擠車寶典,其實也和自己長期的擠車經歷有關。原來家住漢陽的他,從初一開始所就讀的學校就離家較遠,一般都需要在車上度過漫長的時間,如果沒有座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11年的擠車生涯中,他慢慢「擠」出了些經驗,所以就想著寫一個這樣的寶典,讓更多的人分享成果。在武漢的擠車族,但逢假期與雙休就深受其苦,所以正好在雙節之際推出寶典,希望能對擠車的網友有些幫助。

王江介紹說,自己寫這部寶典總共花費的時間不超過兩個小時,可謂是一氣呵成。整個寶典篇幅約為4000餘字,而文中的實戰經驗都是擠公交長期積累而得,並配上解說圖片,讓看寶典的人更便於理解,對於寶典中提到的防盜秘籍,小王表示自己在公交車上就被「擠」掉了3部手機,深知丟失財物的痛苦,希望大家在看到後能吸取教訓,不要給小偷可乘之機。

小王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完善這部自己原創的擠車寶典,特別是防盜部分,並祝大家在武漢坐公交車都能有一個好心情,做一個文明城市真正的文明人。

来源:21C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