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53年文章日本拿去做了證據(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10-06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外務省在官網上刊登了1953年《人民日報》的文章作為論據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日本政府使用1953年1月8日的《人民日報》作為論據,指出中國曾承認尖閣諸島為日本領土,並由外務省在其官網上刊登了相關文章的照片,註釋「可見中國曾將(釣魚島)視為沖繩的一部分」。該消息引發中國網民對過往的批判。

日本用人民日報文章反駁釣島主權

4日,日本外務省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把中國在1971年前未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主權向日本提出過抗議一事,將其認為是「中方主張中最大的矛盾點」,並以此作為日本擁有釣魚臺島的依據之一。日本政府已決定使用1953年的《人民日報》文章作為論據,指出中國曾承認尖閣諸島為日本領土。日方將在與各國首腦及外相的會談中主動提及上述內容,並將通過網際網路強化信息發布,以期積極對外宣傳。

1953年1月8日的《人民日報》第4版文章寫到:琉球群島散佈在我國臺灣東北和日本九洲島西南之間的海面上,包括尖閣諸島、先島諸島、大東諸島、沖繩諸島、大島諸島、土噶喇諸島、大隅諸島等七組島嶼,每組都有許多大小島嶼,總計共有五十個以上有名稱的島嶼和四百多個無名小島,全部陸地面積為四千六百七十平方公里……日本外務省已在官網上刊登了相關文章的照片。

1953年1月8日的《人民日報》第4版

網友點評:毛太祖幹了些什麼?

文章迅速引發各大網站及微博平臺轉載,網友紛紛熱議:「看著傷心…這就是當年的恩來同志,這就是當年我們的外交和對國土的認識…想起了當年給越南的白龍尾島…都是極品中的戰鬥機啊……」。

@北極熊號:這個狠啊!五毛看看,毛太祖幹了些什麼?

網友「啥都實名制」評論:你(胡錫進)快跟太君好好解釋一下報紙的東西不能信。@鐘鼎文亦在微博反諷道:《人民日報》總編輯胡績偉說過,《人民日報》除了日期是真的其餘都是假的,所以日本證據也是假的,不足為憑。

有人認為,日本用《人民日報》反駁《人民日報》的作法,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中共存在的矛盾性。一位張姓民主人士表示:中共從來就不在乎國土,一如它從來就不在乎其國民一樣。只是現在沒有好的愛國題材可以炒了,奧運炒過了、世博炒過了、航天也炒過了,那就只好來炒釣魚島了。而那些炒作,其實中共並不是真的在要釣魚島,而是告訴日本人:我們不是真的在要釣魚島,我們只是在忽悠自己的屁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