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紅色中國》在港出版,倡公民史觀(圖)

作者:Yoko Wang 發表:2012-10-06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息自由觀察工作室10月1日的消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週年紀念日這天,《記錄紅色中國》一書在香港推出。翻開該書扉頁,題獻頁上一行大字尤其醒目:「謹以本書紀念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所有受難犧牲的中國人」。


《記錄紅色中國》封面(網路圖片)

據悉,該書以194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重大歷史事件的當事人、親歷者、目擊者、研究者的見證、記憶和調查,揭開以動人的理想、熾烈的熱情和迷狂召喚青年、鼓動民眾,從宣稱民主自由到扼殺民主自由的「紅色中國」的內幕真相,斑斑血史令人震驚,也啟人省思,呈現了理性、公正和客觀的公民史觀。

書中人物口述歷史還原了中共建政後63年至今仍在刻意掩蓋的駭人史實,原聲追訪揭示了中共專制幾經蛻變但「紅色中國」制度性痼疾不變的本質與現狀。在書中,陳光誠、丁子霖、劉賓雁、方勵之、鮑彤、鄭念、陸鏗、林希翎等親聲道出這一切;林昭、遇羅克、卞仲耘、王若望、欽本立、趙紫陽……他們的親人、知交等以回憶和敘說,將這些「紅色中國」受難者名單上難以迴避的、重大歷史事件中重要人物的言行與事跡、音容與笑貌、風骨與神采一一再現。

該書由北美知名廣播人張敏編採、撰錄,「國情真相、親歷直擊、原聲重現」是此書的特點;向讀者附贈DVD光碟一張,內含兩小時長度的原聲聲頻選粹;書中的一些受訪人近年來已去世,他(她)們的聲音和文字留下了中共建政以來真實歷史、真實國情的不可替代的珍貴檔案。張敏十數年以來持續在美國通過越洋電話或現場採訪、編輯、主持製作自由亞洲電臺短波廣播「心靈之旅」 訪談節目,邀請海內外人士回顧人生經歷,直陳世相現況。為有意瞭解和研究中國國情、探求和還原歷史真相的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一代的讀者和聽眾,打開信息封鎖、真相遮蔽的黑盒 ,顯現歷史真實的清晰影蹤,提供了回溯當年、感受史實、審視當下、思索未來的大歷史視野和關切。

《記錄紅色中國》是張敏編撰的總題為《穿牆的短波》叢書的第一卷,由溯源書社作為該出版社近年組織出版「國情教育·公民教育」書系的最新一種推出。該書系已出版有《劉曉波檔案》、《解讀劉曉波》、《艾神》、《立此存照:500位中國人的心靈記錄(第一卷、第二卷)》等,由田園書屋發行。

在日前於香港舉行的「‘抗國教’學界公民參與日」活動上,本書即將推出的消息,引起與會者高度關注,一些參加活動的學生、老師和家長均表示,這才是香港人、中國人都需要的「國民教育」。

来源:信息自由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