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4日不治 香港海難死者增至39人(圖)

發表:2012-10-0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十一海難死者增至39人(路透社)

與死神搏鬥了4天的10歲小妹妹徐凱盈,終於在5日晚上宣告不治,使得香港十一南丫島海難的死亡人數增至39人。醫管局資料顯示,截至6日早上,仍有13名傷者留院,情況滿意或穩定,而日前一名嚴重的傷者則見好轉,出院人數就由78人增至79人。

警方目前已結束搜救行動,並展開調查意外原因的階段,警方水警總區在出事現場的南丫島碼頭設立設立工作站,呼籲當晚乘搭涉及的港九小輪的乘客,以及目擊事件的市民,與工作站的警員聯絡。

10月1日原是徐凱盈的10歲生辰,任職香港電燈公司工程師的徐父遂帶同一家四口,登上港燈旗下的「南丫四號」遊船準備觀賞煙花,但出海未幾即遭撞船意外沉沒,徐父在較早前已經證實死亡,徐凱盈獲救後一直情況危殆,延至5日晚上8時許不治。徐母及凱盈的弟弟,則獲救倖存。

警方表示,與港燈公司核對「南丫四號」船上所有乘客資料,總結船上有124名乘客及3名船員,共有39人死亡及87人受傷,1人毋須送院治療,警方的調查顯示已沒有失蹤者,各搜救隊伍已結束行動。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6日表示,南丫島海難的搜證調查工作會循兩方面進行,包括在兩艘肇事船隻作進一步的科學鑒證和搜證,以及向有關人士錄取口供,他承認調查有一定難度,因為事故在海上發生,並無閉路電視錄像,加上當時海面漆黑一片,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黎棟國說,警方會循刑事方向調查,早前被拘捕的船長和船員已獲准保釋,之後再到警署報到。

海難中罹難的另外38名死者遺體暫停放政府殮房,親屬已陸續認領遺體。食環署表示,會協助遇難者家屬提供身故服務,包括派專人為個別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務、盡量按家屬要求安排合適的火葬場和火葬時段、豁免所有食環署身故服務的相關政府收費。

食環署方也會視乎家屬意願,協助處理遇難者的安葬安排,包括與宗教團體、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及其他非政府機構聯絡,提供政府墓地或靈灰龕位,並協助家屬在「無盡思念」網站為逝者設立紀念網頁。

(原標題:女童與死神搏鬥4日不治香港十一海難死者增至39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