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野性風情體驗之旅(組圖)

發表:2012-10-0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帳篷式房間很野性

中午時分抵達位於Kapama私人保護區叢林中的Jabulani營地,車未停穩已經有服務生美女遞上毛巾和特色飲料。雖然身處非洲,這裡的服務可是世界頂級,在接下來的三天時間裏,有一位司機兼導遊全天陪同,還有管家、大廚、服務生等隨時聽候吩咐,這服務就已經體驗到了超五星的感受。

舒適的大床、私密獨立泳池、傳統的木質傢俱和床頭櫃、非洲動物圖案的布藝沙發,怪不得聽酒店工作人員說不少女士遊客讓先生去拍動物,獨自一人留在房間內享受。

整個Jabulani營地一共只有13間帳篷式房間,最多可以容納30名客人,這在很大程度上保證了服務質量和客人的私密感受。穿過吊橋就是房間區域,每一間都彷彿是隱匿於叢林之中,相對獨立,相互距離較遠。從30攝氏度左右的太陽下走進帳篷房間一下子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很難相信在非洲叢林裡能夠享受到如此奢華。更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美食,無論是前菜、正餐還是甜點,都是那麼精緻美味,讓人完全忘記了這是在非洲叢林裡,而以為身處豪華五星級酒店內。在微微細風中,聞著叢林清新的味道,聽著耳邊鳥鳴蟲吟,加上如此美食,怎不令人心動。

開放越野車其實很安全,獅子知道越野車和遊客並非它們的獵物

小獵豹就像大號寵物貓

住在Jabulani營地還有一個特別的體驗,就是前往Hoedspruit瀕危動物拯救中心與動物們來個親密接觸。Hoedspruit瀕危動物拯救中心就位於Kapama私人自然保護區內,是一個非盈利性的動物保護機構。這一切都是源於酒店主人LenteRoode女士對野生動物的激情。在一個獵豹飼養區裡我們看到了年近花甲的Lente女士,正在細心地給一隻叫做Michael的獵豹餵食。滿頭銀髮的她在心愛的獵豹面前就好像年輕了幾十歲般,一臉笑容,就好像看著一個寵物,也許更是自己的一個小孩子。

自然保護區、瀕危動物中心、奢華營地酒店,無一不是Lente女士熱愛動物和大自然的傑作

在小獵豹飼養區內,我看到了4只只有4個月大的小獵豹,趕緊過去看看。小獵豹們實在太可愛了,小小的個子,卻精神的很,背上還留著一溜白色絨毛,來來回回走在我面前,還不時到我腿上蹭著,感覺就好像一隻大號的寵物貓。和它們一起混幾分鐘就相互熟悉了,小傢伙們很樂意與人玩耍,看到我伸過去想抱它們的手,一口咬住了我的手指。要知道一年多後它們就會成為非洲草原上跑得最快的頂級獵食者,所以格外珍惜和它們的如此親密接觸。希望這些面臨生存危機的「大貓」們健康成長,早日回到野外。

騎在大象背上拍動物

入住了極具歐式風格的豪華帳篷,下一個內容就是騎大象觀賞拍攝野生動物了,曾經英式貴族狩獵所使用的獵槍已經被相機鏡頭所替換,不過非洲叢林草原上的驚喜依舊等待著我們去發現。

騎著大象在叢林裡找動物可是Jabulani營地的絕對保留節目。據工作人員介紹我眼前的這個大象就是Jabulani,營地就是以這個大象名字命名的。坐到像背上立刻就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原本穿梭在密林中的感覺完全沒有了,一眼望去,哪裡有斑馬,哪裡有長頸鹿一目瞭然。Jabulani步行很紮實,頻率也慢悠悠的,不過坐在背上還是有一些顛簸,尤其是上下坡的時候,還是很刺激的。

黃昏時分,象群穿越樹林回到「象群宿舍」前的小湖,頗有些回家的感覺。下了像背之後,繼續在湖邊欣賞日落,一邊桌上擺滿了精美的點心,如此環境下喝一杯冰鎮果汁或醇厚的英式下午茶,看著不遠處象群歡快嬉戲,彷彿進入了海明威筆下的非洲小說中。

南非JABULANI營地酒店行攝攻略

拍攝點

1.奢華帳篷:寬敞的空間、歐式經典佈置、精緻細節元素都是Jabulani營地酒店的特色,將房間內燈光全開,站在角落中使用廣角鏡頭拍攝。

2.越野車上:乘坐越野車拍攝野生動物需要長焦鏡頭和高速連拍的相機機身,對於動物習性的瞭解以及和司機的溝通也會使得拍攝更有效率。

3.大象背上:騎在大象背上拍攝頗有難度,一手緊緊抓牢把手,只有另一隻手單手操控拍攝,而且很多時候需要提前設置參數,然後單手盲拍。

4.動物保護中心:在這裡有機會近距離拍攝小獵豹,但是小獵豹們不是寵物貓狗,它們片刻不停,所以要捕捉到精彩的瞬間也頗有難度。

拍攝請注意

1.來到Jabulani營地酒店拍攝需要從廣角到中長焦等多種鏡頭的使用,建議攜帶2個數碼單反機身,避免途中更換鏡頭。

2.三腳架在拍攝動物時不方便使用,不過可以用來拍攝酒店房間,或者日落大場景。

3.在營地酒店拍攝野生動物有一定的行為準則需要遵守,比如不要穿著色彩鮮艷的衣服,不要使用閃光燈,不要為了拍攝到動物精彩瞬間而驅趕動物或者大聲喧嘩。

如何抵達

前往南非可以選擇多家航空公司,包括南非航空、卡達航空等,均可抵達南非約翰內斯堡,從約翰內斯堡乘坐南非航空等國內航班飛抵Hoedspruit機場。抵達Jabulani營地酒店約30分鐘,有專車接機。

美食推薦

住在Jabulani營地酒店的一日三餐均包含在房價中,美食主要以西餐為主,午餐和晚餐的主菜均有3種以上選擇,這裡的甜點也是一大特色。

酒店配套設施

營地前台大堂非常寬敞,中午可以在這裡喝飲料看書享受休閑時光,這裡有無線網路信號。

娛樂活動

住在Jabulani營地酒店可以有機會體驗多種自然和野生動物相關的活動,最著名的項目就是騎大象在叢林裡看野生動物,還可以到動物保護中心與獵豹或者其他動物親密接觸,每天還有2至3次驅車在保護區觀賞非洲五大動物的機會。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旅遊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