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倒臺 李莊求平反仍無消息 曝幕後原因

發表:2012-10-0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師李莊,向三級法院提交再審申訴已逾年半,希望平反案件,法院沒駁回或受理。他認為,重慶平反冤假錯案有困難,因為涉及重要公檢法官員,他們尚未被依法處理。

李莊向本臺表示,他自去年6月17獲釋後第6天,已經向中央及全國人大正式申訴,沒有對外公布,直至12月12日被捕兩週年,才公開此事。目前要按行政訴訟法律程序進行,最高人民法院、重慶最高法院及重慶第一中院,仍在審時度勢觀望中,他已經遞交再審申請書,他的案件肯定是冤假錯案,現在要看三級法院,他們應當在提交一個月內答覆,但既不駁回,也不受理,他們可能在觀望中。

李莊又指,雖然重慶前官員薄熙來、王立軍已下臺,但他獲得平反亦有困難,法律上沒有這個程序。現在牽連薄熙來、王立軍這些操縱冤假錯案,都是重要職位的公檢法官員,他們人數眾多,還未被清算,冤假錯案暫時難以翻案。

他說:真正操縱冤假錯案的人,都是一線公檢法人員,一些科長、隊長、處長,這些人還未得到清算,這些人還在公檢法把持著非常重要的崗位,他們怕翻案,他們不願意平反,因為要是翻案清算,那樣會引起滔天巨浪,會危及他們的官職。

李莊早前指,他向重慶第一中級法院提出申訴過程中,中院曾要求他補充證據,他補充了部分,至於其他絕密證據,基於安全理由待開庭才提交,但案件其後沒有進展。

重慶前巿委書記薄熙來下臺後,引髮網民在微博談論平反李莊案件。

北京網民韓志國以「李莊案甄別不反不能再拖」為題,在微博指,重慶打黑過程中的黑打問題,已愈來愈多地浮出水面,一個包庇縱容權貴殺人的罪犯,主持下的打黑除惡很難有什麼公平正義,律師李莊不過是揭開了重慶黑打的冰山一角,重慶欲置李莊於死地也是殺雞儆猴看,和殺一儆百,李莊案應盡快甄別,他被剝奪的律師資格應盡快恢復。

北京律師李和平亦在微博指,李莊案是法律問題,法律解決,李莊已經申訴,依法判李莊無罪就得了,平反李莊是政治解決,供助權力干預,即使平反了,法律仍不過是個聽話的工具而已。

李莊曾為重慶涉黑案其中一名疑犯龔剛模任辯護律師,但被指控教唆被告偽造證據。2009年12月12日,李莊被重慶警方刑事拘留。其後李莊被起訴,12月 30日,案件在重慶法院審理。2010年1月9日,重慶巿江北區人民法院判李莊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名成立,一審判刑2年6個月,李莊向法院上訴,二審改判刑一年6個月,他在去年6月11日刑滿出獄。

薄熙來因嚴重違反黨紀及涉嫌濫用職權、貪污犯罪,9月28日中紀委決定對他開除黨籍及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當局調查發現,薄熙來出任大連巿、遼寧省及商務部長、中央政治局常委兼重慶巿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在王立軍事件及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嚴重錯誤。他又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並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另外他用人失誤。

今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巿委書記職務。4月10日,他被暫停中共中央委員及政治局委員,接受中共中央紀委調查。

重慶前副巿長及公安局長王立軍涉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及受賄罪,9月24日被成都中院判刑十五年。

原題目:李莊冤案入稟法院逾年半無消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