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逝世一年 蘋果犯了六大錯誤

喬布斯 蘋果 錯誤

發表:2012-10-08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赫芬頓郵報》網站報導,10月5日星期五是蘋果共同創始人、CEO和偶像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逝世一週年紀念日。在喬布斯逝世的時候,蘋果已經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利潤大幅增長,發布了取得巨大成功的產品並且在10年內重新定義了三個行業。

蘋果在喬布斯的領導下確實是非常完美的。他的影響力現在仍然可以在蘋果感受到。

但是,根據不同的人士的觀點,蘋果在新CEO蒂姆·庫克(Tim Cook)的領導下很難達到同樣的增長勢頭。雖然蘋果的利潤和市值仍然是創記錄的高,但是,要達到喬布斯著名的「現實扭曲力場」完全是另一回事。

下面是一年來蘋果在庫克領導下犯的6大錯誤

1. 蘋果地圖

蘋果最近為iOS 6發布的自己的地圖應用是大膽的、積極進取的和敢冒風險的公司的典型做法。但是,這一次冒的風險沒有得到回報。由於有許多瑕疵和不完善,這個地圖應用非常糟糕,以至於庫克被迫發表的書面道歉信並且建議用戶試用微軟的地圖應用。這個事情對於iPhone銷售的影響目前還看不出來,但是,僅從公共關係的價值看,這是一個致命的錯誤。

2. 讓三星趕了上來

新的iPhone 5是一款漂亮的和製作精良的手機,但是,與其最大的競爭對手相比,特別是與三星的Galaxy S3智能手機相比,缺少真正的升級功能是顯而易見的。在顯示屏質量、數據連接、攝像頭和處理器等方面,Galaxy S3在推出6個月之後仍然超過了iPhone 5。目前,蘋果在硬體方面仍在扮演追趕的角色。讓三星追上來是一個大錯誤。

3. 那些天才的廣告

蘋果曾以其機智和諷刺的廣告而聞名。因此,當蘋果發布一系列自鳴得意的廣告,讓一個身穿藍色衣服的蘋果「天才」向用戶提供基本的建議的時候,蘋果立刻受到了批評。在一個週末之後,這個廣告就禁止播出了並且再也沒有出現過。

4. 讓iOS停滯不前

除了地圖問題之外,iOS 6是一個固態操作系統。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iOS 6在許多重要的方面與iOS 5相同。這是一個問題。人們認為蘋果在iOS的開發方面沒有像以前那樣積極。無論是為了保留一些功能以便以後發布,或者堅持他們知道的消費者喜歡的功能,或者他們的創意已經耗盡,蘋果正開始停留在過去。

5. 對環保問題猶豫不決

蘋果今年7月宣布退出EPEAT(電子產品環境評估工具)環境評級系統,因為蘋果自己的標準更高。但是,在引起強烈反應之後,蘋果被迫做了180度大轉彎,發表了一個全面的道歉信並且使蘋果產品重新回到EPEAT環境評級系統。蘋果高級副總裁鮑勃·曼斯菲爾德(Bob Mansfield)當時說,這是一個錯誤。

6. 削減零售人員

在僱用約翰·布勞伊特(John Browett)擔任蘋果零售部門負責人之後,蘋果在今年8月為裁減零售商店員工的事情再一次進行道歉。蘋果稱,裁減零售商店員工並不是為了提高利潤。因此,蘋果被迫改變了這個政策。蘋果發言人克莉絲汀·休蓋特(Kristin Huguet)當時稱,我們的員工是我們的重要資產,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世界級服務的員工是值得保留的。(編譯/楊柳風)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