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新納粹分子成為牧師(圖)

發表:2012-10-0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內斯·科內費爾(Johannes Kneifel )17歲時行使暴力導致一人死亡。在被監禁5年之後,這位昔日的新納粹青年發生了徹底的轉變:現在科內費爾是一名基督徒,不久將成為牧師。

每當科內費爾談到他人生的徹底變化時,他總是路出靦腆的笑容。現年30歲的科內費爾正在學習神學。昔日的他是一名思想激進,具有很強暴力意識的新納粹青年。如今,他已經發生巨大的轉變。科內費爾現在想的是將來如何從心靈上拯救其他人,而他早期的生活則充滿了對他人的仇恨。他曾沈迷於暴力,酗酒和右翼宣傳歌曲。

科內費爾尚未成年,就成為其家鄉右翼納粹團夥的一名固定成員。他很早就同重病的父母決裂。他說,父母對他要求太嚴,將他送入了寄宿學校。

在漢諾威附近的寄宿學校,科內費爾過著雙重生活。白天,他是一個接受能力很強的好學生,晚上和週末,他便成為一名種族主義分子。

一生中最黑暗的夜晚

科內費爾同他的右翼同夥馬可(Marco S)所犯下的罪行改變了他的一生。 1999年8月9日,當時17歲的他和他的朋友一起來到德伊茨曼(Peter Deutschmann )的住處。 這位長期享受社會救濟的44歲男子在當地以提倡和平和非暴力而聞名。

兩名喝得醉醺醺的新納粹分子來到德伊茨曼的住處,想「教訓」一下這位敢於公開批評他們的「嬉皮士」。他們對他進行毒打,直至他昏死過去。之後德伊茨曼因傷勢過重死於醫院。該案件也使當時未成年的科內費爾跨進了德國最大的青年監獄的大門。因為嚴重傷害人身並導致受害者死亡,科內費爾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

脫離右翼 信奉上帝

科內費爾在脫離右翼思想,開始信奉基督教的過程中,一直受到監獄牧師迪特爾·庫爾克斯(Dieter Kulks)的關懷和幫助。庫爾克斯相信科內費爾確實徹底開始了他的人生轉折,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罪過。

成為了一名基督徒的科內費爾離開青年監獄之後,新獲得的自由反而使他感到迷茫,他因此來到了一個基督教會浸禮會教堂,開始讀聖經。經過在教會一年的實習,科內費爾決定攻讀神學。

科內費爾寫了一本自傳,講述了他從新納粹分子變為牧師的故事。 對他來說,這也是他對其人生的最痛苦的自我反省。

昔日新納粹 未來牧師

不久後,科內費爾將出任福音派教會浸禮會教堂的牧師職務。他希望到有人走上歧途的地方工作。特別是在貧困地區從事青年工作,以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幫助那些誤入歧途的人。

科內費爾說,「我要不斷地對自己說,我已經贖回了過去的罪孽。是上帝和社會給了我重新做人的機會」。因為只有他開始了自己新的生活,他才能真正的成為一個榜樣。重新面對黑暗的過去已經成為他的一個使命。他說:「我要向那些和我有類似情況的人說,你可以悔過自新,開始新的生活。」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