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報導福建表叔 報紙被跨省銷毀(圖)

發表:2012-10-09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跨省銷毀的雲南報紙《都市時報》

今天凌晨(10月9日),雲南省《都市時報》原本計畫在其A30版刊出《福建表叔廳長來了》,指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多張照片中,手戴5萬元的雷達(RADO)鑲鑽手錶,腰帶價值1.5萬元愛馬仕(HERMÈS)腰帶。在福建省高官推動下,雲南省宣傳部緊急叫停上述報導。報紙付印之前,數十萬份印有上述報導的報紙,在官方壓力下在印廠被抽換並被銷毀,同時開始瘋狂刪帖。

周智琛昨晚在微博上貼出了上述版面的截圖,被福建方面獲知,導致對方全力發動關係進行扼殺。有媒體人認為,周智琛提前貼出版面並不明智,「如果是一場戰鬥的話,等於提前泄露作戰方針」

資深媒體人鄧飛則透露,「數十萬份報紙還沒有來得及打成紙漿,還在報社印廠封存。有人細看文章,說只是簡單描述了福建交通廳長穿戴比較豪華,全無必要銷毀這批報紙,安排新版面重新印刷,最後鬧得不可收拾。」

有福建籍媒體人透露,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因為作客人民網福建頻道的直播的照片,被網友發現戴名表和奢侈皮帶。因此,人民網福建頻道請示人民日報福建分社幫忙。

福建省宣副部長蔡小偉原來是該報福建分社社長,人民日報福建分社與福建省委宣傳部溝通要求協助,隨後福建省委宣傳部緊急向雲南方面告狀,把都市時報給「滅了」。

昨晚,《都市時報》的總編輯自述說,「剛剛,我正端坐桌前審查明日的版面,突然闖進三個西裝革履的男子,面相嚴肅,問我是不是周智琛,我說是,然後他們說,有個事情想和我溝通下……聽口音,不像是福建來的,於是請他們坐下。」

周智琛在微博上說,「從未感到如此的憤怒和恥辱。我憎恨和鄙視那不遠千里的黑手,當我看著那數十萬份報紙沉鬱不去的血淚,我安慰自己,只有倖存者,才能成為建設者。」

目前,《都市時報》上下已經接到宣傳部門封口令,被要求不得向外界透露關於此事的任何情形。

媒體人鄧飛評論說,「跨省銷報事件令中國媒體蒙羞,雲南都市時報因曝光福建交通廳長佩戴貴重手錶和腰帶,數十萬報紙竟被全殲銷毀,舉國震驚,報人大慟。中國媒體雖任閹割多年,今日尤為恥辱,此役,我們何顏面於民眾?何勇氣行使監督之權利?」

原題目:雲南《都市時報》報導福建高官名表門報紙被銷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