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民眾飲屍水半世紀(組圖)

發表:2012-10-10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業撈屍戶一大早便在遍佈垃圾的河上尋找屍體。

被譽為「中華民族母親河」的黃河,其沿岸居民竟要飲「屍水」過活!甘肅蘭州段八十公里黃河水域,因地理原因和水電站的修建,被揭髮漂浮著大量跳河自殺者的屍體,腐屍混雜在數以噸計的垃圾中間,扑鼻屍臭飄至百米以外,被當地居民形容為「死人灣」,怒斥河水是「人身肉湯」。但當地各政府部門互相卸責懶理,令大批民眾被迫飲屍水多年。上世紀六十年代以來,在黃河漂浮的屍體據估計多達一萬具,並以每年近三百具的規模增加。

位於蘭州市區黃河下游二十公里處、皋蘭縣什川鎮上河坪村和下河坪村交界的「老褲衩灣」,河水多年來一直飄浮大量垃圾。厚達一米的「垃圾海」之中,不但有膠樽、木料,眾多死豬、死羊和投河自殺的死者屍體亦載浮載沉。

據蘭州警方統計,每年約有三百人跳黃河自殺,平均每月有二十具浮屍被打撈上岸,部分浮屍被撈起後,交由親屬或民政部門處理;但無人報警、無人認領、無線索源的「三無屍體」佔其中三成。

水庫現腐屍 被稱「死人灣」

未被打撈的浮屍浸泡河水中,腫脹腐屍身散發出令人作嘔的惡臭,遠飄至百米以外,蚊蟲蒼蠅圍繞群飛,故該河段又被稱為「死人灣」。由於該河段是水庫的水源地,當地居民又稱河水為「人身肉湯」。

負責管理水庫的甘肅小三峽水電公司稱,公司無法查證死者的死亡原因,亦不能排除當中涉及刑事案件,故無權亦無能力對無名屍體進行處理,只能任其漂浮於水庫中,等人認屍或排向下游。

未有自來水 僅簡單淨化

當地傳媒報導,部分屍體因長期無人認領,而被水輪機打碎,或隨著時間腐爛,最後溶於黃河水中。而沿河岸的大批居民因沒有自來水,仍得直接使用被腐爛浮屍及垃圾污染的黃河水,用漂白粉等化學品簡單淨化後,以解決食水問題。


水電站附近有屍體已化為白骨

報導指水電公司早在二○○五年的文件中,已反映過浮屍污染問題,指長期浸泡在水中的屍體,一旦腐爛,其污染程度遠遠大於生活垃圾。然而「由於涉及複雜的法律程序和諸多行政執法部門」,故不願涉足處理。

早年的黃河治污項目中,工業污染和大量浮屍存在的污染問題,雖上報至國務院及環保部門,但甘肅省最終敲定的治污方案,並未提及浮屍問題。當地環保官員表示,浮屍或對水質造成影響,但因沒有適合的檢測方法,故無法衡量對黃河的整體污染程度,令居民「飲屍水」問題一直懸而未決。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