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嘴唇乾燥小竅門(組圖)

發表:2012-10-11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缺水是導致唇紋湧現與嘴唇乾裂的主謀,在防乾燥的課題上,愛美的你肯定要做足功課。乾燥的唇部沒有光澤,出現晦暗的顏色,甚至會有脫皮的現象嚴重影響了唇部的美觀。

當唇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唇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唇部柔嫩的皮膚如果唇部皮膚乾裂嚴重,則要進行唇部的特別護理。

(網路圖片)

防唇部乾裂小竅門

1.在雙唇塗上適量的護唇膏,用保鮮膜將唇部密封起來。

2.接著再用溫熱毛巾敷在嘴唇上,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達到潤唇效果。

3.蜂蜜具有很強的 預防嘴唇乾燥

保濕嫩膚效果,適量將蜂蜜在嘴唇上塗成一層,保留大約一刻鐘,再拭擦乾淨。

醫生從中醫的角度解釋,嘴唇乾裂可能是因為體內貧血或者肺虛而引起,建議補血,或用麥門冬、貝母等中藥材進補潤肺。不管如何,平時多喝水、保持飲食均衡,則是保持嘴唇濕潤有光澤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唇乾急救3招:

1. 用凡士林潤膚露塗在干唇上,加上適當的按摩,第二天一定滑溜溜。

2. 用熱毛巾在唇上敷一會兒,再用磨沙膏磨走死皮,然後塗上一層凡士林即可。

3. 唇部用鹽水搽試,在用化妝棉吸乾水分以前,先塗上潤唇膏。

秋季防燥,可遵照三個原則進行飲食調理。

一是以清淡為主,少吃過油、過甜、過辣、過咸的東西,少喝甜味飲料。

二是飲食宜偏向寒涼,而溫熱類(如狗肉、蝦、韭菜等)食物則少吃為妙,寒涼食物有豆腐、黑豆、梨、銀耳、芝麻、百合、藕、雞蛋、苦瓜等等。

三是少吃溫性的荔枝、蘋果等,多吃涼性水果,如葡萄、梨等,柑橘也是很好的去燥水果,酸甜可口多汁,其中所含的VC比蘋果、梨高出好幾倍,此外還含有大量能增進食慾的檸檬酸、蘋果酸,具有潤肺止咳、健脾開胃的作用,對急、慢性支氣管炎均有良好輔助功效。

(網路圖片)

除秋燥可以自己家庭製備飲品,下面推薦5種方案。

1.秋梨水:用大鴨梨兩個,帶皮洗淨後切成碎塊,水煎熬製,食梨飲湯。

2.木耳芝麻水:用黑木耳5克,溫水泡發,黑芝麻10克先炒香,再將兩樣放在鍋內,加水煎熬,加白糖調味,分次食用。

3.荸薺豆漿湯:豆漿1000毫升,荸薺汁100毫升,混勻,加白糖適量,煮沸飲用。

4.菊花茶:將白菊花10克放入杯中,加白糖適量,倒入沸水,加蓋泡3-5分鐘,當茶飲用,每天一杯。

5.麥冬茶:用麥冬30克,煎水代茶飲用,有養陰潤肺、清心除煩、益胃生津的功效,是秋季防治秋燥的良好保健飲品。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