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炒麵天價海鮮噁心了誰?(組圖)

發表:2012-10-11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長假,本可放飛心情,但堵心的事也不少:高速堵車、景區高價票、黑導遊坑人,這些似乎都成了這個社會的常態,人們見怪不怪。可一碗海鮮炒麵165元一碗、116元一斤的小花螺,應該是很離譜了吧?但它確發生在今年十一長假的著名景點,且千真萬確!

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新聞晚高峰》報導:蘇州的周先生與家人十一前夕慕名來到連雲港遊玩,在路邊小店,點了便餐,共花費了356元,但在查看賬單時,周先生有些消受不起了,一碗麵165元,問其因,老闆答曰:海鮮炒麵。周先生怒曰:金子炒麵也不值這個價呀。

無獨有偶,在海濱城市三亞有一條海鮮街叫三亞灣路,這裡專宰外地遊客,一斤龍蝦278元、鮑魚180元、小花螺116元、基圍蝦48元、海蟹(無黃)90 元。咱不說強賣,但你只要講價就跑不了。一家人在這裡的任何一個海鮮坊用餐,沒有1000元是下不來的。而在三亞市區的叫「一門市」的海鮮街這些海鮮一斤的價格是:花螺38元、基圍蝦16元、龍蝦180元、海蟹(有黃)20元、鮑魚(8眼)5元一隻。

噁心的還在後面。當央廣記者將周先生的問題反映給連雲區消費者協會,消協有個叫張家茂的人答覆:像周先生這樣的事,我們要先跟他溝通,讓他把當天詳細經過說明清楚。到底是哪個攤位,什麼樣的人。因為涉及價格欺詐,我們還要聯合物價局。但是這個難度很大,週期也很長。瞧瞧人家擺明是在搪塞,當媒體曝光後人家一句早處理了就了事,地方保護主義由此可見一斑。

而三亞的海鮮宰人由來已久,全國人民痛恨之。可笑的是三亞海灘照樣宰人,且刀越磨越利,而央視卻報導三亞十一整頓市場保護遊客的利益,報導地點卻在市區的 「一門市」海鮮市場,三亞保護的是本地人的利益,而對外地客人照宰不誤。當媒體與地方聯手做假時,痛的就不僅僅是消費者了。

那麼問題的結症到底在那裡?據媒體調查,不僅僅是連雲港、三亞,在全國各地身處景區的攤位費同樣號稱天價,以海鮮排擋為例,每年的攤位費十幾萬元左右,所以為了不虧本,很多家排檔都會宰客,經常有遊客被這「天價炒麵」坑住。由此可見,天價炒麵的根子不在黑心的攤主,在那裡想必大家心知肚明。

這些年,我們經歷了太多的無奈。高房價一直持續,因為有土地財政作支撐。油價一路飆升,因為有戰略儲備作保證。孩子要上學,要支付高昂的費用,因為要為擴張後新校區的建議埋單。就連為生活所迫,上街擺個攤,都要受到城管匪徒般的待遇。這個社會太需要公平了,而公平來自於有關部門作風的改變。難嗎?挺難的,因為積重難返。

天價炒麵和海鮮噁心的恐怕不僅僅是消費者吧,到底是誰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