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的公開信是偽造的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10-12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一篇所謂獨家轉載:薄熙來致重慶及全國人民公開信(1、2,3)問世,編者按說:2012年10月7日,一位名叫曹溥的博主,在多維博客(http://blog.dwnews.com/caopu),以專欄形式獨家發布了一封據稱是「薄熙來致重慶及全國人民的公開信」的長信。論者多指此信涉嫌杜撰,多維論壇也無法考證來信真假,遂將此信原文轉發,請讀者自辯真偽。對此,筆者認為,它是偽造的,而且很拙劣,我可以從其細節裡看出破綻,不妨費點筆墨。

稱謂不像薄熙來

文章是這樣稱謂的,開頭說,親愛的重慶人民、尊敬的全國愛國人士,據我瞭解,薄在公開場合不用這樣的稱謂,如果他用了親愛的,下一個排比句也是用「親愛的」,不會改用,這是行文習慣。偽造者不瞭解他。

模仿王立軍的話

文章說,當你們看到我這封信的時候,我可能已經不在人世,至少已經身陷囹圄;而你們,一定在鋪天蓋地的輿論轟炸中震驚萬分,不知所措,很多人會因此感到痛苦。請允許我先說一聲: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我沒有能抵擋住黑惡勢力和國內外反動勢力的聯合反撲,致使我們一起開創的社會主義共同富裕的道路暫時遭受了挫折。

其中的「我讓你們失望了」一句,與王立軍庭審後的最後陳述一樣,薄熙來不可能這樣,此外,作者還在此文多處模仿法庭文件用語,其情節也留有明顯的痕跡,如果是薄,絕對不可能是這樣,所以,我推斷這是一個保薄派散佈的謊言,其拙劣之極。

不瞭解兒子

文章說,對於兒子,不僅我,整個家族都對他寄託了很大的期望。從他出生那天起,我就期望他成為「九全的人,滾圓的瓜」,對他的培養也是不遺餘力。我對他的表現是滿意的,一切人的污蔑和抹黑都不能改變這一點。我不可能對他的安全無動於衷,但是他母親的想法實在離奇,無法讓我接受。

我認為,薄熙來再健忘,也不會把瓜瓜起名的原因搞錯,據我所知,1987年12月,他出生時,薄熙來即將上任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薄一波在京城正走強勢,薄谷偏愛兒子,認為他頂呱呱,是最好的,所以使用了此通俗易懂的名字,不是什麼「九全的人,滾熟的瓜」的意思。從這一細節看,公開信就是假的,其目的是攪局救薄,我看救不了。

2012年10月10日於多倫多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