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孩長滿絡腮鬍 無奈休學不敢出門(組圖)

發表:2012-10-12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物的副作用,讓女孩全身長出了像男人一樣濃密的毛髮


她的腿上也長出了濃密的腿毛,為了不讓人看見她長年穿著長衣長褲

(浙江)金東區曹宅鎮千人安村位於北山腳,山村並不大,有戶人家曾經讓村民羨慕:這家有個女兒叫娜娜,不僅人長得白淨,讀書也很好,在班級成績一直是前五名。

可從2010年開始,娜娜卻休了學,村民也很少見到她。

有人問起原因,娜娜的母親陳阿姨忍不住抹眼淚:16歲的她因為患上了再生障礙性貧血,需要依靠藥物治療,而藥物的副作用,就是「多毛症」。

如今的花季少女,臉上長出了又硬又黑的鬍子,胳膊和腿上也長滿了體毛。

「她每天都哭著要上學,讓人揪心……」陳阿姨說,她沒有什麼奢望,只希望女兒能早日康復,像正常人一樣去上學。

因為藥物的副作用

她每天戴著口罩不敢出門見人

這是一棟三四十年前建的土木老房子,靠著山,地面高低不平。

三間房,除了父母和娜娜外,還住著79歲的爺爺。家裡唯一的電器,就是電視機。

雖然家徒四壁,可客廳的土牆上,卻掛滿了「三好學生」的獎狀,這些都是娜娜的。

曾經,娜娜是個讓父母自豪的孩子,讓她讀大學,是這對農民夫妻最大的願望。

一切美好,都在2010年6月戛然而止。

那天,娜娜突然吃不下飯,還嘔吐不止,家人把她帶到了金華市中心醫院檢查。

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病,陳阿姨是第一次聽到。直到醫生建議他們到杭州治療,她才感覺,娜娜的病可能很嚴重。

「醫生說,骨髓造不出血了,很嚴重,不治療會沒命的。」陳阿姨回憶說。

自那天起,娜娜的命運改變了,她每天要打交道的,不再是同學、書本,而是醫生和藥物。

很快,她就住進了浙一醫院,治療30多天後,又轉到了省中醫院。

經過兩年的藥物治療,娜娜的病情好了很多,血液指標也漸漸恢復了,可因為藥物的副作用,她全身開始瘋狂地長毛。

昨天早上,記者見到了娜娜。她穿著灰色的長袖,黑褲子,戴著口罩,低著頭一直不願多說話。

在大家的勸說下,娜娜摘下了口罩,她的眉毛又粗又濃,滿臉的絡腮鬍,看起來就像個男生。

陳阿姨拉起了她的衣袖和褲腿,她手臂上和腿上,長滿了汗毛。

「醫生說過,那種排異藥物有很大的副作用,服藥一個月,她手臂上的毛就變密了,臉上也長出了鬍子。」

在16歲的娜娜心裏,這些濃密的毛髮,就像針一樣紮在她的肉裡,見不得人。

原本活潑的姑娘,有時一天都不說一句話,偶爾清晨人少,她會一個人到山上轉轉,而更多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裡看書。

家裡賣田賣地

治療花去30多萬元

看病初期,前後短短53天,醫藥費就花去了十七八萬元。

陳阿姨常年在家,娜娜的父親也只靠打零工賺點錢,對於這個清貧之家來說,醫藥費簡直是天文數字。

那段時間,陳阿姨在醫院照顧娜娜,娜娜的父親趕回老家,四處籌錢。

「醫生,這個藥能不用嗎,實在沒有錢了。」這是陳阿姨經常對醫生說的話,看著一家人如此艱辛,醫生建議娜娜回家調養,只需半個月到杭州複查一次。

這樣一來,確實省下了不少錢,可每天四百多元的醫藥費,還是讓娜娜一家無力承擔。

前前後後,娜娜已經花去了30多萬元,家裡賣了田地,得到了10萬元錢,可依舊是債臺高筑。後期還需要多少錢?陳阿姨心裏沒底。

為了省錢,娜娜的父親經常清晨一人上山,走上一天的山路,為的就是給女兒找些土方;為了不讓女兒被細菌感染,陳阿姨每天早上五六點就起床,用消毒液拖地、擦桌子。

在房間一角,一大塑料袋的空藥盒,是娜娜半個月的藥量。

「自生病以來,她從沒有照過鏡子。」說到這裡,陳阿姨眼眶濕了,「醫生說,本來3年就能治好的,可我們沒有錢,老是減少藥量,治療也會緩慢一些。要是治好了,藥停了,她就能恢復正常了。」

懂事少女傷心落淚

她的願望很簡單——上學

陳阿姨告訴我們,雖然經歷著病痛的折磨,可是娜娜很少哭。只在最初,知道自己以後要休學在家,不能去上課,她鬧過好幾次。

在陳阿姨心裏,這個女兒一直以來都很懂事,以前放學回家就看書、做作業,從不讓他們操心;如今,她也寧可自己難過,什麼苦都不跟他們說。

「可是你知道我有多傷心嗎?這麼乖的孩子,讓她上大學,是我和她爸爸最大的心願。」陳阿姨忍不住抽泣,「如今,沒錢看病了,病好不了,就不能停藥,身上的毛也褪不下去,我和孩子她爸真的無能為力。」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