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每週吃7個雞蛋會加快死亡(圖)

發表:2012-10-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者發現,每週吃7個以上雞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3%。在這期間,患糖尿病的男性如果吃雞蛋的話,死亡的可能性將增加1倍。

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年男子最好別吃太多蛋;如果一星期吃7個或以上的雞蛋,他們的壽命就會縮短。該研究也發現,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更要注意,他們最好是不要吃雞蛋,不早死的危險就會提高。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布裡格姆婦女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兩名研究人員發現,沒有糖尿病的男子每週吃不超過6個雞蛋沒有關係。他們說:「每星期吃最多6個雞蛋,不會增加死亡危險,但吃超過7個雞蛋,會使死亡危險增加23%。」這兩名研究人員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的報告說:「在男性糖尿病患者中,吃雞蛋就會增加死亡機率。而且有證據暗示,吃蛋也會增加他們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危險。」不過,這兩名醫學人員也表示,醫學界應對此展開規模更大的研究。研究小組在過去20年裡,通過醫生收集了2萬1327名男子的資料,包括他們定期報告健康情況和生活方式等。在此期間,其中有1550人心臟病發作,1342人中風,超過5000人死亡。那些每星期吃超過7個蛋的人,在此期間的死亡可能性要高23%,而吃蛋的糖尿病人死亡的危險增加了一倍。另外,那些吃蛋最多的男人也比較顯老、肥胖、吃較多蔬菜但早餐中含較少穀物,而且他們喜歡喝酒、吸菸和缺少運動。

在一些城市職工中,有些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青年人,為增加營養,一天要吃5∼6個雞蛋;有的中、小學生每天早餐吃3個雞蛋,午、晚餐也吃1∼2個。在一些農村裡,產據調查,婦每天要吃10∼15個,月子裡竟吃300∼450個。他們認為:雞蛋有營養,多吃補身體。其實不然,吃得太多,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雞蛋吃過多的危害是什麼?

1.吃雞蛋過多,會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

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產婦為例,一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這個量,是正常攝入量的近10倍。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2.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

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質需要量為90克,如每天吃10個雞蛋,等於攝入70克蛋白質,60克脂肪,約820千卡熱量,加之乳母還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雞、魚、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熱能攝入量可以達到3500∼3800千卡,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都可達到120∼140克。這就遠遠超過了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致使營養過剩,會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3.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

我們的日常膳食是由多種食物組成的,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並要求各種營養素在膳食中都應有適當的比例。因為,各種營養素在體內是互相協調、互相制約而發揮作用的。這樣,身體才能正常發育和保持健康。

古今中外,不論哪一種食物,儘管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也不可能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長期食用一種食物,會使某些營養素過剩,而另一些營養素缺乏。雞蛋也不例外,雞蛋本身也不能供給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比如,它本身不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含量也幾乎是零。

因此,過多吃雞蛋,必然會使其他食物攝入量相對減少,使攝入的各種營養素不平衡。天長日久,容易造成由於其他營養素缺乏或過剩而引起相關疾病。

4.吃雞蛋過多,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

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需要。由於身體已不需要,也不會再吸收利用,就會轉化為脂肪堆積體內或當作熱量被白白浪費掉。而且多吃進去的那些雞蛋,其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那麼,每天吃多少個雞蛋才比較合適呢?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身體健康的青年,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1∼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身體健可吃2∼3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