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新郎「偷懶」的N條小妙招

作者:完美新娘夢 發表:2012-10-1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禮籌備可愁煞了新郎新娘們,為什麼呢?且不說別的,光是新郎新娘敬酒就要要站很久的時間,可別覺得這沒什麼,站的久了那是非常累的,要想偷懶,多聽聽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最靠譜了,有經驗的過來人為新人們總結了一系列的小妙招,你也一起來看看吧。

妙招1 :運用電子軟體,簡便製作婚預算表格

在婚禮籌備的前期,需要新人製作預算與婚禮countdown的表格,但不是所有人都擅長這類工作,當你面對一張白紙無從下手之時,不如到網路上尋找一些簡便易學、用來製作表格的實用software,幫助你完成這項工作。這些software往往是只需要用戶輸入一些預算金額、賓客人數、時間日期等數據後便會自動生成表格,內容會比較大眾化,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再進行修改,方便有快捷。

偷懶寶典:更簡便的製作婚禮countdown的方法就是尋找一個婚禮形式和預算都相近的婚禮,直接借用這個婚禮的countdown,因為很多時候countdown起到的作用主要是整合與提醒籌備婚禮的相關事項,並不用百分百按照上面的時間來做,因此直接挪用借用別人的也十分方便。

偷懶指數:★★★

妙招2:尋找一位與自己身材較為接近的好友,分身乏術時可代為試衣

無論是訂製禮服還是購買成衣,都免不了進行多次量身與修改。而一次次前往服裝店試衣,浪費新人很多寶貴時間。尋找身材、體型與自己較為相近的朋友,便可以在最後一兩次試衣時,請她(他)代勞,從而節省了很多時間。

當然,世界上不可能有身材完全相同的人,只要尋找盡量相近的便可以,關鍵是瞭解這位朋友與新人之間一點關鍵部位的差距,並把這些差距準確地描述給裁縫。

偷懶寶典:需注意的是,要盡量選擇身材略小於自己的朋友代為試衣,因為身型較小的人不會對不合身的衣服造成破壞。而且,新娘往往會在婚禮籌備期進行瘦身,略小的剪裁會令婚禮上的新娘更加美麗。

偷懶指數:★★★

妙招3:新郎新娘輪番進入休息室進行短暫的休息

在婚禮過程中,進行到用餐階段時,新郎和新娘可輪換進入休息室小憩片刻。不要認為這一點點的時間,起不到任何作用,對於已經站立了兩、三個小時的新人來說是十分寶貴的。在休息時,有條件的話可以按摩一下腳部。如果是實在穿不慣高跟鞋的新娘,也可藉此機會換一雙鞋跟略矮、穿著較為舒適的鞋子,因為下一時段往往是敬酒環節,融在嘈雜人群中,新娘的身材比例也就不太引人注意了。

偷懶寶典:最好能有朋友在這段休息的時間內,為新人做一些簡單的按摩,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新人恢復體力。

偷懶指數:★★★★

妙招4:婚禮前邀有表演才華的朋友準備節目,讓新人有機會忙裡偷閑

如果新人身邊有一些能歌善舞的朋友,不要只接受他們安靜的祝福,讓這些朋友在婚禮上一展才藝,不但可以活躍婚禮會場的氣氛,也為新人贏得寶貴的休息時間。利用朋友在舞台上表演的十餘分鐘,新人可以進食些許食物;在休息室平靜一下激動的心情;也可閉目養神片刻。總之,那一刻是新人偷懶的最佳時機。

偷懶寶典:怕朋友認為新人在自己表演時離開不禮貌,就盡量趕在他表演完畢前,衝上臺去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只要把握好時機,朋友是不會注意到這個過程的。

偷懶指數:★★★★

妙招5 :聘請專業的婚禮策劃人

不要認為自己擁有天馬行空的創意就可以將婚禮成功地組織起來,很多時尚、個性的年輕人為了使自己的婚禮不落入俗套而舍棄婚禮策劃人,一手一腳籌備婚禮,但是結果往往是事倍功半,婚禮還未舉行便已焦頭爛額。

專業的婚禮策劃人並不代表固定的婚禮模式和千篇一律的會場佈置,他們可以根據不同新人的需要制定出可行的婚禮策劃方案。而且婚禮策劃人更瞭解婚禮各個環節完美配合的關鍵點,在組織工作上具有絕對專業優勢。聘請一位專業的婚禮策劃人不但可以令新人的個性化婚禮實現,更可以為新人大大分憂,是新人偷懶的第一法寶。

偷懶寶典:希望婚禮策劃人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一定在前期溝通好。其中最為重要的內容便是準確地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與婚禮事務上職責的劃分。當然婚禮策劃人承擔的工作越多,新人就越輕鬆。如果新人想要偷懶到底,就盡量選擇婚禮策劃人提供的服務,況且這些服務項目的提供方與策劃人的配合度較高,有利於婚禮風格的和諧統一。

偷懶指數:★★★★★

妙招6:美食家朋友幫忙試菜

俗話說:「眾口難調。」對婚禮最為緊張的准新人難免對菜品的口味把握不準,往往試來試去也嘗不出好壞。這時就需要擁有美食家品味的好友出馬了,多請幾位這樣的好友,共同決定菜品的口味。通過這種方法決定的婚宴菜單,一定能取得大多數親友的喜愛。因為婚宴畢竟不是只為兩位新人舉辦的,並且新人在婚宴上,也往往只能吃到一兩道菜餚,所以新人的口味可以完全不用考慮,味道平和的流行菜式最適合婚宴。

偷懶寶典:對於菜品方面的選擇,可參考眾多婚慶美食雜誌,與其他媒體上的美食專家的點評與推薦,通過這些信息,縮小選擇的範圍。確定菜品時還應該注意為特殊人群補充一些食物。例如宗教信徒、素食主義者和有嚴重過敏症的親友,應該為他們適當補充一些特製的菜品,讓每一位賓客都能夠體會到主人家的真誠與細心。

偷懶指數:★★

妙招7 :利用播放幻燈片和錄像的時間少量進餐

在婚禮當天,新人幾乎沒有進食的時間,卻是當天運動量最大的兩個人。很多新人在婚禮進行中會感覺體力不支,酒宴中推杯換盞也是難免,如果不吃點食物,酒精會對胃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抽時間讓新人吃點食物是非常重要的。新人一般可以利用播放照片和錄像的時間在休息室少量進食。

偷懶寶典:為了保護新娘的妝容,選擇的食物不宜有湯水,所以粥和湯麵都不適合,最好的選擇是小型三明治和體積較小的中式麵點,以一口可食的大小為宜。這些食物可以在訂酒宴時就一起預定,讓waiters事先在休息室中準備好。

偷懶指數:★★★★

妙招8 :選擇在婚禮現場拍攝婚紗照

拍攝婚紗照是婚禮籌備階段一項巨大工程,需要耗費新人大量的財力與時間。如果你決定偷懶到底,可以選擇在婚禮現場拍攝紀實型的婚紗照。這種婚紗照不但節省了大量婚禮籌備期的時間,而且其紀實風格也越來越受到新人們的追捧。沒有了擺拍照片上做作生硬的pose,與千人一面的表情,記錄下的只有婚禮上真摯的情感與真實的瞬間。許多年以後,在這樣的留影中無論何時,都會找會那最美好的記憶。

偷懶寶典:如果選擇在婚禮現場拍攝婚紗照,便一定要選擇更加專業的攝影師。要知道,現場抓拍比擺拍照片的拍攝難度更大,如果攝影師不專業,照片就完全失去了作為婚紗照的效果。如果在佈置婚禮場地時需要用到新人的婚紗照,可在新人確定整體造型時先拍攝幾組,這樣既節省時間,也可進一步確定整體造型的效果,可謂一舉多得。

偷懶指數:★★★★★

妙招9:新婚前夜,新娘入住舉辦宴會的酒店

如果新娘家距離舉行婚禮的酒店較遠,新娘則可以選擇在新婚前夜入住舉辦婚禮的酒店,這樣便省去了路途上的時間,令新郎和新娘都可以在婚禮前一天有充足的睡眠。而且參與迎親的親友也可以直接來到酒店,避免了不必要的勞頓。

偷懶寶典:要知道入住酒店的好處不僅僅是節省時間,新娘在酒店中還可以享受到全身的SPA服務,讓婚禮當天的新娘更加光彩照人。

偷懶指數:★★★★★

偷懶寶物

巧克力等高熱量零食:如果新人在婚禮上實在擠不出進食的時間,可以食用隨身攜帶的高熱量的食物,來緩解飢餓感與疲累感。巧克力等高熱量的食物,不但體積小巧,而且食用方便,是婚禮的必備小物之一。

可攜式蒸汽熨斗:有很多新人在婚禮過程中不能下坐是由於身穿的禮服易出褶皺,為了自身造型的完美,新人寧願站立一整天。如果準備了可攜式蒸汽熨斗,新人便可不必再擔心這個問題了,適當小坐後,產生的輕微皺褶用蒸汽熨斗稍稍一噴,便可消除,且不會留下水痕。需要注意的是,在噴熨禮服時,一定把握好角度,千萬不要將新人燙傷。

舒適的拖鞋:雖然新人能夠進入休息間的時間很少,但還是應該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放鬆一下最為疲勞的腳部,脫下高跟鞋或皮鞋,換上準備好的舒適拖鞋,讓自己的腳徹底放鬆一下。因為腳部是傳導疲勞的重要部位,讓雙腳及時得到休息,能夠令新人瞬間恢復體力。

小巧的肩背按摩工具:站姿是新人在婚禮當天最多出現的姿態,難免會腰酸背痛。希望在婚禮一整天都有個良好的儀態,抽些許時間用小型的按摩工具對腰背處進行按摩是非常有幫助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