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侄子可能遭不公審判(圖)

發表:2012-10-13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本週六(10月13日)表示,其侄子陳可貴已由公安機關移交到檢察院。這意味著,陳可貴將會被正式起訴,其涉嫌罪名是「故意傷害」,陳光誠擔憂其侄會受到不公平審判。

陳光誠侄子陳可貴一案再次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和法制引起關注。

陳可貴已被警方單獨關押五個多月,並且他不被允許與他選擇的辯護律師見面。陳可貴家人以及人權人士認為,扣留陳可貴並不符合法律規定。

今年四月份,陳光誠從軟禁中逃離,離開山東,進入北京美國大使館避難,尋求保護。該事件無疑讓中國政府感到尷尬。也給這兩個世界強國之間的外交關係造成了嚴重的裂痕。

陳可貴最初涉嫌的罪名是「故意殺人」罪。事情起因是,山東當地官員於陳光誠逃走之後的隔天(4月27日)闖入陳可貴家裡。後者刀傷了多名政府官員。

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陳光誠表示,他相信,中國公安部門之所以將指控的罪名從原來的「故意殺人」減輕至涉嫌「故意傷害」罪,是因為他們沒有證據來成立故意殺人罪名的指控。

目前在紐約學習法律的陳光誠在電話裡告訴路透社記者:「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對陳可貴能夠得到一個公平的裁決的信心下降幅度很大。」

陳光誠還表示,中國政府在5月份曾向其承諾,表示要調查讓其在山東老家遭受多年非法軟禁的官員,並要保證其家人的安全。可是這個承諾並沒有兌現。

「已經有5個月了,我沒有聽到任何關於調查山東人員的消息。正相反,我得知了陳可貴案件已送交至檢察官的消息。這條消息本身就說明瞭問題。你說,我的信心怎麼能不下降呢?」

拘留陳可貴的山東沂南縣公安部門並沒有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中國法律專家科恩(Jerome Cohen)通過電子郵件向記者表示,中國檢察院「幾乎總是接受警方的建議。而這就意味著,陳可貴被起訴和定罪的可能性非常大。」

陳可貴家人委託丁西奎律師為陳可貴進行辯護,丁律師表示,將於下個星期前往沂南看望當事人,他補充說,在沒有見到陳可貴,沒有調查該案之前,還不能確定陳可貴可能面臨的最高刑期。

而陳光誠表示,陳可貴案件是一個很好的測試機會,檢驗中國領導人是否有實施法治和推行改革的意願。他說:「我認為,如果當局在這一點上,再一次做出不作出正確的選擇,並再次拒絕維護社會公正,繼續保持自己的特權,他們就是向全世界宣告:'老百姓們,我們就是不用去管法律,我們就是要挾持普通民眾作人質。'」

陳光誠曾經被判四年監禁,2010年出獄之後被地方政府軟禁在山東家中。陳光誠和其支持者曾經表示,對他的指控「擾亂交通秩序」「故意破壞財產」都是莫須有的罪名,而陳光誠被判刑的目的是為了結束他的積極維權活動。

陳光誠在2005年曾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山東官員為執行嚴格的計畫生育政策,強迫多名大月齡婦女墮胎和絕育。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