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案湖南長沙開庭 「不能活著出監獄」(圖)

發表:2012-10-13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

【看中國訊】自9月28日薄熙來被中共當局「雙開」並移交司法處理後,各界對於薄熙來何時何地審判,最終是否會被判處死刑,議論紛紛﹔日前有海外媒體透露,薄熙來將在10月15日左右被審判,而「不能讓其活著出監獄」是量刑的基本原則。

臺灣《中國時報》引述網路上流傳的消息稱,薄熙來將於十五日在河北保定受審,罪名比此前《新華社》的通報還要嚴重,可能涉及煽動、殺人、轉移巨額資產等罪。

《明鏡網》則引述重慶政界人士稱,中共已經內定在10月15日左右對薄熙來進行刑事審判。雖然審判地點目前有多種版本,包括保定、太原等,不過最新消息顯示,選擇在湖南長沙審判的可能性較大。不過,有關薄熙來審判的時間和地點的消息沒有得到中共其他管道證實。

目前大陸的法律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非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許可,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非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許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審判。」按照這項規定,在審判薄熙來之前,必須先終止他的人大代表資格。

文章稱,終止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最快得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進行。而按照法律規定,下一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應當在大約10月底召開。不過按照這個方式,中共根本無法在10月15日前後審判薄熙來。

不過,有熟悉中國法律的人士認為,中共在10月15日前終止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的唯一方式是由委員長會議臨時召集常委會會議。由於中國法律對委員長臨時召集會議沒有具體規定,這裡面讓中共有比較大的騰挪空間。

文章還說,法律人士透露,薄熙來的刑期最大可能是20年,也有可能是更多,甚至死緩。總之,不能讓薄熙來活著出監獄是量刑的基本原則。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分析,中共公布處理薄熙來,說明倒薄派已站穩腳跟。而十八大推遲到十一月八日召開,目的應就是要及時審理薄熙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