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東梅老公前妻曝光 身份同樣不簡單(組圖)

發表:2012-10-14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2日,國內幾大門戶網站炒作一條新聞,55歲的泰康老總陳東升已迎娶毛澤東外孫女,並宣稱苦戀15年。10月11日,香港媒體報導,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嫁給苦戀15年的百億富豪陳東升,陳東升去年已經與妻子陸昂離婚,這一消息在網上迅速成為熱門...
網路熱炒毛澤東外孫女存何用心?

10月12日,國內幾大門戶網站炒作一條新聞,55歲的泰康老總陳東升已迎娶毛澤東外孫女,並宣稱苦戀15年。

10月11日,香港媒體報導,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嫁給苦戀15年的百億富豪陳東升,陳東升去年已經與妻子陸昂離婚,這一消息在網上迅速成為熱門新聞。

當很多人逐漸習慣用「中國的Facebook、中國的Twitter」這個句式形容一個商業模式時,現年55歲的陳東升比這些人早了20年,同時成就了三個領域中創業年輕人的夢想,創辦了嘉德拍賣——中國本土最大的拍賣公司、泰康人壽——總資產千億的保險公司、宅急送——中國一流的快遞公司。

上述消息來源於內地10月8日出版的井岡山報,根據網上的截圖顯示,新聞報導內容為「9月30日至10月5日,毛澤東與賀子珍之女李敏,攜女兒孔東梅和女婿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東升等一行,先後來到井岡山、永新縣、市中心城區以及吉安縣、吉水縣等父輩曾經戰鬥和工作過的地方,緬懷先輩,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孔東梅


陳東升的原配陸昂

而吉安人民政府網站也貼出了相關新聞「10月4日,毛澤東與賀子珍之女李敏一行給家鄉人民送來一份深情———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向吉安革命老區捐贈人民幣1000萬元。李敏及其女兒孔東梅出席捐贈儀式。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敏女婿陳東升,市委書記王萍在捐贈儀式上講話。」陳東升還自稱「井岡山的女婿」。

陳東升的父親陳萬林是湖北荊門市京山縣楊集鎮雙墩村人,49年前跟隨湖北老鄉李先念的部隊,內戰結束後,陳萬林被安排在湖北天門工作,陳東升與哥哥陳顯寶、弟弟陳平都出生在湖北天門。35歲之前,陳東升走的是仕途——22歲,也就是1979年,他考入武漢大學政治經濟系,畢業後進入對外經濟貿易合作部國際貿易研究所發達國家研究室,五年之後,31歲的陳東升成為了最年輕的副主編,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雜誌社享受副局級待遇。

他的前妻陸昂是他武漢大學的校友,他們就讀同一個專業,師從同一個老師——著名經濟學家董輔仁,同樣獲得博士學位。陳的一位女同學講過一個段子:他(指陳東升)經朋友介紹認識陸昂,從北京相親回來,興奮地談到陸昂的種種「憤青」,順帶評價了我們四個女生,和她相比就顯得太平庸了。

不過在陳東升面前,後來創辦了創立了道喜紅酒網和公益藝術網站Artcool的陸昂在接受專訪時,更願意這樣定位自己——「我是他的隱形秘書」。在1992年陳東升決定辭職下海創辦嘉德拍賣時,陸昂稱自己是在背後幫助陳東升處理很多事情的免費秘書,從公司的運營模式到公司的管理,她與陳東升的交流,碰撞出很多新點子。比如他們當時決定了嘉德應該複製蘇富比的模式,甚至包括包裝袋、價格和目錄屏幕。在這個複製中,陸昂認為,蘇富比的專家系統和信用制度對嘉德的後來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1996年,陳東升創辦嘉德拍賣,陸昂則繼續留在嘉德拍賣。也是在這一年,孔東梅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英語專業畢業後,進入泰康人壽保險公司工作,成為該公司創始人之一。她曾經在接受採訪時回憶,在泰康人壽的3年中,她從端茶倒水打雜幹起,幾乎在各個部門都幹過:「隨著泰康人壽變成十幾萬員工的大企業,我也經歷了脫胎換骨的變化。」

1999年,孔東梅遠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留學攻讀碩士學位,2001年畢業後回北京在798社區創辦了北京東潤菊香書屋有限公司。該公司以研究、宣傳出版、傳媒為業,致力於整理、研究、傳播「紅色」文化。她撰寫的《翻開我家老影集》一書,以毛澤東後代和現代女性的雙重身份對外公、外婆的一生進行追憶。

而在2000年,嘉德拍賣收購了一家網路公司,成立了嘉德在線拍賣,這一年陸昂成為嘉德在線拍賣的CEO。在一次媒體專訪中,陸昂曾經表示2000年對夫妻兩個人來說,都具有重要的意義。陸昂在2000年,找到了自己的事業領地。而陳東升的泰康經過4年的努力,已經走上了正軌,2000年11月,泰康的外資募股工作完成,從此走上了一條嶄新的路。兩人的事業從此基本各自劃定範圍。

陸昂是一個喜歡藝術品和紅酒的女人,據說她對於喜歡的藝術品,買了之後就基本不願意出手。她新浪微博的介紹是「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讓藝術品走下神壇」。經常關注的話題很多,主要包括嘉德在線的動態、藝術品領域、生活情調、兒童權益等等。她甚至還在微博上做過性格測試,結果顯示她是個相當積極進取的人,雖然有時會半途而廢,但是永遠都在接受新挑戰。她與陳東升的兒子陳奕倫2012年剛從哈佛大學畢業,2010年陳東升曾經在母校天門中學的報告會上隆重介紹了他。陳奕倫從2007年開始,一直和幾位朋友到中國鄉村支教,並成立有PEER(Peer Experience Exchange Rostrum)毅恆摯友計畫。

但是根據湖北天門市的官方網站顯示,今年5月陳東升回鄉省親時其妻子已經換成了孔東梅。「5月1日,泰康人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東升陪同岳母李敏、母親段士英,攜妻子孔東梅、孩子和部分親友回鄉探親,家鄉人民的熱情歡迎讓他倍感親切和溫暖。」

而且在這段新聞中還提到,「簡潔黑色長裙,知性的短髮,高挑的身材,親切的笑容——一行人中,陳東升夫人孔東梅十分引人注目。她和毛主席一樣,下巴上也有顆痣。「陳東升還介紹說,孔東梅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畢業後,就到泰康人壽同他一起創業,後來又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回國後創辦了北京東潤菊香書屋有限公司,致力於傳播紅色文化。兩人在事業上互相幫助,養育的小孩健康活潑,家庭生活幸福美滿。「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我們倆都希望他們能通過‘尋根問祖’,瞭解先輩的成長經歷和創業歷程,讓他們從小就受到教育,長大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香港有雜誌2011年7月報導,孔東梅1996年畢業後被北京嘉德藝術拍賣公司董事長陳東升「慧眼」看中,邀她一起創辦泰康人壽保險公司,成為「該公司創始人之一」。據該雜誌報導,1957年出生的陳東升和孔東梅不倫關係早已開始,並同居及已經有了一男二女三個孩子,大的已有十多歲。

此外,孔東梅身邊的知情人還稱,孔東梅曾拿著披露了她當「二奶」的香港雜誌的文章給陳東升看,要他給自己正名,頗有「逼婚」之意。報導說,這對拖著不離婚的原配陸昂真可謂是「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港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陳東升去年終於成功與原配陸昂離婚,為孔東梅「正名」。

報導稱孔東梅上大學時才零零星星開始看《毛澤東選集》。她曾對採訪的記者說,對她來說最有價值的,是毛「不折不撓」的「精神和意志」。香港雜誌對此評論,毛澤東的「不折不撓」,對孔東梅在商場中博弈有什麼借鑒和啟示不得知曉,但在情場中,的確是這「不折不撓」讓她後來者居上。

去年陳東升與陸昂離婚後,與孔東梅在釣魚臺國賓館擺酒宴客,毛氏家族的人大多應邀參加。而陸昂離婚的代價是獲得嘉德的一半股份,但不清楚是指嘉德拍賣集團,還是僅限於嘉德在線拍賣公司。不過有趣的是,陸昂於2011年將自己的ARTCOOL線下實體畫廊選址於北京798藝術區開業,這個畫廊位於3318庫房,與孔東梅的東潤菊香書屋的地址798藝術區陶瓷3街相距並不遠。

陳東升旗下的泰康人壽曾經創造了中國壽險行業內業務增長最快公司的記錄,2010年其保費收入達到867元,2011年雖然同比下滑4.8%,但仍然有826億元的規模。而泰康人壽股權結構較為複雜,有近20名股東,陳東升目前通過嘉德拍賣公司持有泰康人壽1.61億股股份,佔比18.884%。

此外,陳東升也因為創辦了中國藝術品拍賣市場的風向標「嘉德拍賣」而成為中國藝術品投資市場的隱形大鱷。根據其公司官方數據,2011年春季、秋季及四場嘉德四季拍賣會共成交兩萬九千七百件拍品,全年總成交額突破百億,高達112.3億元人民幣;而2009年它成交兩萬兩千餘件拍品,全年總成交額為27.12億元人民幣,等於其拍賣額3年翻了4倍。以嘉德拍賣對買賣雙方約收取25%的佣金計算,全年營業收入約28億元。

陳東升還與哥哥陳顯寶、弟弟陳平於1994年創辦物流企業宅急送。最初陳東升與陳平各出25萬元,各佔宅急送50%的股權,之後,陳平的部分股權逐步稀釋給了其他投資者和家族成員,而陳東升的股權逐漸佔到較大比例。後來當陳平改革物流模式的戰略擴張遇到嚴重危機之時,陳東升以絕對優勢否定了陳平的繼續改革方案。接著公司「安排」陳平休息,並由做過鄉長的大哥陳顯寶出面力挽狂瀾,開始大幅度收縮網點、裁員,砍掉虧損業務,戰略回歸,結果僅花3個月時間就將虧損15個月的危機扳回來。但因轉型陣痛,宅急送2010年收入僅20億元,不過它目前正在藉助代收貨款業務重新爭奪市場蛋糕,其代收貨款從2009年的每個月1億元增長到如今的年收入150億元。

陳東升不時會接受各類媒體的採訪,但很少提及到自己的私人生活,他關注的更多是行業趨勢、公司發展的話題。比如他就曾經總結:「中國經商走過三個階段,也是我常說的,最初一般是被動式的為生活所迫,發財靠的是「膽子」;雙軌時期,靠的是「路子」;90年代後,特別是現在,越來越多靠的是「腦子"。一夜暴富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急於求成的心態不成。

更耐人尋味的是,今年2月份他在哈佛商學院的演講時曾經說,「當年創業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在中國實現J·P·摩根、卡內基式的夢想,現在我已經完全把這個夢想收回來了,」他說,「中國沒有這個文化。官總是壓過商,所以你不要做夢,你做個好企業就完了,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偉大。從憧憬複製美國企業家夢,到今天收回這個夢想,這是個悲哀。」

来源:鳳凰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