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貪官外逃4種方法 黑幫提供全套服務(組圖)

發表:2012-10-1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臉譜》雜誌近日有報導稱,大陸的貪官們對反腐往往都有一套應對辦法,他們成功外逃的方法主要有四種,其中之一是與黑社會相勾結,黑幫為他們提供一條龍服務,收費則相當高昂。

貪官成功出逃的四種方式

《臉譜》雜誌2012年10月號第9期刊文稱,中共的貪官是官場中的「人精」,混跡官場多年,關係密集,人脈極深。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先把子女以經商、留學等名義送出國門,在入籍或獲取綠卡之後,裡應外合將資產轉移。他們多以「中資企業海外投資」、「購買設備」等隱蔽手法瞞天過海,最後自己「裸奔」。

文章稱,這些貪官成功外逃的方法主要有四種:

1、借因公出國考察的機會外逃。官員以考察的名義出國,再以各種理由拒絕回國。文章舉例說,原中國銀行哈爾濱分行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曾18次利用公務身份前往加拿大考察,實際上,高山是給自己外逃探路。貴州省交通廳原廳長盧萬里、河南省菸草專賣局原局長、菸草公司總經理蔣基芳等官員均以出國考察、旅遊等手段出逃海外。


圖為香港臉譜雜誌

2、通過旅行團出境轉逃第三國及偷渡等方式出逃。隨著中國民眾前往南亞、東南亞國家商貿、旅遊往來的增多,出入境極為方便,這為一些貪官出逃提供了便利條件。

3、使用假身份證辦理真護照。浙江省建設廳原副廳長、曾任溫州市副市長的楊秀珠攜全家出境時所用證件全系偽造。

4、與黑社會相勾結出逃。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國,有專為貪官們提供一條龍服務的華人公司,他們利用當地法律的漏洞,和該國的律師進行合作,為貪官們辦理從購買房產到洗錢再取得合法身份的全套服務,收費相當高昂。

官方數據揭外逃貪官卷款8000億

2011年底,多個外媒都相繼報導中國資金外流嚴重,出現了富人、高官攜款外逃的現象。

2011年6月13日,中共央行的報告引用中國社科院的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萬∼1.8萬人,捲走款項達8千億元人民幣。

2010年中共「兩會」上,人大代表、著名反腐專家、中央黨校教授林哲披露,從1995年到2005年,有118萬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118萬就意味著每個省平均有近4萬個裸官,全中國2,000多個市縣平均每個市縣也有50多人。

十八大將至政局動盪官員恐懼

目前,中國政局面臨交接班,中共十八大將於11月召開,自薄熙來倒臺後引發的中共政局動盪令官員與富商們深具危機感。

中共江系接班人薄熙來倒臺後,胡溫一系與曾慶紅等江系人馬形成你死我活的對壘局面,高層整肅不斷,這令中共大量貪官都恐受到牽連。時有媒體曝出中共貪官外逃的現象,如:遼寧丹東鳳城市委書記王國強卷款2億多元於4月底離境,輾轉跑至美國;臺媒報導,大量中共官員秘密資金正持續安靜地向臺灣轉移。

一位獨立經濟學家表示,中國貪官分布世界各地,中共輸出真金白銀,只剩鋼筋水泥。民眾表示,面對大量貪官、富豪外逃,中國只剩下欠一屁股債的地方政府和民憤高漲的平民百姓。

来源:《臉譜》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