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冠軍家庭 今日陷入絕境(圖)

發表:2012-10-14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昔日亞洲舉重冠軍才力(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也許沒有多少人還記得一個叫才力的人,9年前這位前亞洲舉重冠軍病故,如今他的遺孀劉成菊又陷入絕境,她患上乳腺癌,剛剛做完手術,她父親12日突然病故,女兒也患病在身,家裡還有7萬元外債,劉成菊接受搜狐體育採訪的時候幾度哽咽,她打算賣房還債,但是向政府申請的廉租房至今還沒有回音。

最近兩天一條發布於半年前的微博突然火了起來,發布微博的自稱是前舉重冠軍才力的女兒才金月,她在微博上寫道:「我叫才金月,我曾經有個幸福的家庭,我的爸爸是一名亞洲舉重冠軍,他叫才力.可是不幸早早的離開了我們,媽媽也是一名舉重運動員,最近媽媽檢查身體,發現得了癌症.誰能幫幫我,我父母曾經是體育運動員,曾經為了國家付出那麼多,現在沒有人管了,我沒有了爸爸,我不能再沒有了媽媽,難道就沒有人幫幫我嗎。」

當記者聯繫到才金月的母親劉成菊的時候,她情緒十分低落,「家裡境況非常不好。」她幾乎哽嚥著說,「我媽媽在瀋陽照顧我,父親一個人回了撫順,結果他死在家裡都沒人知道。我父親三次腦出血,還有糖尿病,每天都要打胰島素,12號才發現他死在家裡了,今天我才把喪事辦完。」

劉成菊今年發現自己得了乳腺癌,剛做完手術,放療已經結束,她說:「我的孩子也有病在身,現在都顧不上了。家裡有7萬多外債,現在沒法還了,我打算把現在這個房子賣了,一方面還債,一方面治病。」半年前,劉成菊向瀋陽市政府申請了廉租房,這個房子政府可以給補貼5萬5千元,但是申請了半年多還沒有回音,劉成菊說:「我單位那邊也在幫我申請,我這邊也在申請,但是一直沒有動靜。」

對於目前的處境,劉成菊幾乎無力承受,「父親去世了,家裡亂得一塌糊塗。誰能幫我一把?能不能幫我呼籲一下,先把廉租房的問題解決了,然後我才能把現在的房子賣掉……」

2003年才力突然病故之後,劉成菊就一個人帶著孩子才金月生活,她生病之後父母從撫順過來照顧她們,「父親臨時回了撫順,留下母親照顧我,誰知道他就出事了呢?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我都還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吧……」

原標題:前舉重冠軍之妻陷絕境-患癌喪父 7萬外債無力還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