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教師依靠學生們的賄賂生活著!

發表:2012-10-15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朝鮮上個月25日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中發表了‘全面實行12年義務教育’,一方面也是為了抑制繼90年代後便開始蔓延開來的考大學過程中出現的行賄受賄行為。

朝鮮內部消息人士8日與Daily NK的通話中稱:「為了讓孩子能夠上好大學,行賄受賄現象已經變得自然而然,這個問題已經成為了需要在最高人民會議上討論的大問題」,「朝鮮當局為了掃除教育領域的不正之風,會對大學或教育機構的幹部們進行嚴格的審查並且會作出處罰。」

朝鮮在結束此次最高人民會議時也明確表示稱:「各級人民保安、檢查機關們要給予大學及教育科學研究機關社會性課題,並且應該對在教育事業和科學研究事業上出現的絆腳石作法律上的激烈鬥爭。」

朝鮮的這種決定正是由於幹部們子女在大學間的交易行為蔓延開來,這已經嚴重阻礙了全面培養高素質人才和國家的發展,所以會展開高強度的整頓工作。

原則上朝鮮考大學是以學歷為基準的,只要學習好、出身背景都不構成問題,想要考的考學都可以入學。但現實不是這樣的。有錢的幹部子女只要行賄便可以考上金日成綜合大學或金策工業綜合大學,這樣的事例比比皆是。為了考上金日成綜合大學就要交納5千美金的事情眾所周知。

朝鮮當局還會就畢業時的行賄受賄問題進行嚴懲。正如學生只有向朝鮮教授們行賄才可以畢業一樣,想要畢業是非常困難的。曾經重視信譽的大學教授也在經歷了90年代中期糧食危機後開始接受賄賂了。

朝鮮當局是否可以真的把管制行賄受賄意志付諸於實踐還有待考究。理由是在整個社會都被腐敗現象包圍的情況下僅淨化教育界還是很不簡單的。也許可以暫時抑制這種現象,但是只要不管制,腐敗現象還是會再次出現。

居民們稱:「不僅是大學教授,小鄉村的小學教師也在依靠學生們的賄賂生活著」,「這不僅僅是管制教授便可以解決的事情。還好今年將要考大學的學生不用太擔心行賄問題了。」

原標題:朝鮮「要鏟除考大學行賄受賄現象」的理由是…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